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招募150名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祖薇)昨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组委会将通过学校对接以及社会招募形式,为本次活动招募150名志愿者。组委会人资物产部工作人员林玥介绍,与往届电影节相比,本届招募的志愿者人数更为精简,“第三届我们招募了200人,第四届降到180人,第五届则是170人,今年是150人。通过以往的经验对志愿者合理分工,逐渐减少人数。”学校志愿者主要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关系学院、北京工商大学,语言方面除了能够进行流利的英语沟通外,有些岗位还要求能讲必要的意大利语、法语、日语、韩语。面试成功后,将在本周进行两天的岗位培训。

  来自北京城市学院的朱吟之参与了第五届电影节的志愿者工作,本次被吸纳进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与闭幕式的志愿者对接工作。小朱本人是深度影迷。2014年,北京举行库布里克电影回顾展,为了省出600元票款,小朱一周没吃晚饭。去年的电影节,朱吟之负责开闭幕式的志愿工作。第六届,小朱直接参与了电影节组委会工作,“基本没时间看电影了”,不过她并不遗憾,“参与这份工作,你能清楚地看见一场大型活动运作过程,其中包括大量的细节,比如一个配电箱的负载量。这是与看电影截然不同的体验。”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