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江苏|公益不止于今天,精神一直在传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7

来源:江苏共青团

  小伙伴们还记得昨天我们为您预告的志愿者活动吗?小青小年带您到现场去看看哦!今天下午,为纪念学雷锋活动53周年,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团省委、省文明办、江苏省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2016年全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王烔、省委副秘书长刘松汉,团省委书记万闻华、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团省委副书记司勇以及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宁高校、社会各行业近60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3千余名志愿者参加了现场的活动。

  活动现场,各类别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了项目展示,志愿文化产品发放;解读志愿理念、引导市民扫描“志愿者打卡器”二维码注册成为志愿者等。

  现场的志愿者还开展了便民服务、环境保护、法律咨询、健康教学等活动,受到广大市民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此期间王烔部长等领导参观了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区,与获得2015年度十佳青年志愿者和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团队负责人亲切问候与交流,刘松汉副秘书长为首批省级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授牌。

  活动最后,王炯部长启动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并为关爱“小候鸟”公益行活动授旗。

  公益行活动中,通过志愿者打卡器共吸引青年志愿者、爱心市民4千余名报名并完成从玄武湖莲花广场到解放门3公里步行,获得爱心企业提供的10万余元爱心公益金捐献给我省贫困地区建设留守儿童关爱阵地——“希望来吧”,公益金将通过线上平台汇集到江苏省志愿服务基金(由省青基会管理)并定向使用。

  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雷锋精神从未走远!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从我做起,小伙伴们一起加油吧!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