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内蒙古|青春建功十三五 志愿服务亮北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7

来源:内蒙古青年

  3月5日上午,自治区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呼和浩特市团委联合主办的全区青年志愿者“青春建功十三五志愿服务亮北疆”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内蒙古博物院广场启动。自治区团委有关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和全区各行各业青年志愿者代表近4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在举行全区志愿服务项目宣传展示和志愿者招募活动的同时,启动了10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对100个残疾人家庭项目和10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100个社区项目。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团委和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学雷锋,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内蒙古就业创业志愿服务队为大学毕业生、进城务工青年提供就业咨询及岗位招聘信息。内蒙古青少年维权咨询服务队开展青少年法律咨询服务。内蒙古国际蒙医院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送医送药、青年志愿者义务献血和义务理发等活动。一位青年志愿者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今后我们要在工作岗位上多一份担当和坚守, 让青春留下最美印记。”

  当日,全区12个盟市同步开展了主题宣传服务活动,约3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青春助力“十个全覆盖”、助残阳光、关爱行动、义务献血、义诊义演、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

  呼和浩特青春建功十三五 志愿服务亮北疆

  乌海“德耀长河善行乌海”2016年乌海市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暨学雷锋主题活动通辽开展“我向雷锋敬个礼——鲜花送雷锋”公益活动

  东胜“弘扬志愿精神 建设品质东胜 ”志愿者徒步大会

  科左中旗“岗位学雷锋 创建文明城 青年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卓资县学雷锋暖民心----青春助力“十个全覆盖”和扶贫攻坚行动

  扎赉诺尔开展3 5青春志愿行青年志愿服务培训暨助残“阳光行动”

  西乌旗在全旗范围内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海拉尔向上向善——雷锋精神代代传扎兰屯开展“血浓情更浓”学雷锋志愿献血活动

  据了解,目前,我区已经拥有注册青年志愿者近80万名,建设各类青年志愿者服务阵地1300多个,为社会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近2亿小时,打造了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 关爱农牧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青年志愿者绿色行动、青年志愿者大型赛会服务等一系列影响广泛的活动品牌。青年志愿者用真情和爱书写友善与温暖,展现关怀与爱心,浇灌和培育着和谐之花,志愿精神已经成为我区广大青年追求的精神时尚。

  内蒙古青年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