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唱响青年之声——河南省、市“青年之声”3·5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7

来源:河南志愿者

  传承雷锋精神唱响青年之声——河南省、市“青年之声”3·5志愿服务活动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3月4日上午,团河南省委、团郑州市委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唱响青年之声”志愿服务活动,为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团省委副书记王艺、李建涛,团郑州市委书记张艳华以及团省委、团市委机关党员志愿者、“青年之声”专家联盟志愿者百余人参加活动。

  在市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介绍下,所有党员志愿者、“青年之声”专家联盟成员和青年志愿者共同走进郑州市福利院,来到孩子们的生活环境,了解和感受孤障儿童的生活状态。

  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团省委副书记王艺、李建涛看望孩子们。

  “青年之声·河南”健康医疗联盟为孩子们进行了视力、听力、身高、体重等方面的体检;“青年之声·郑州”心理辅导联盟为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解决他们成长过程中的心理疑惑;“青年之声·郑州”公益帮扶联盟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为孩子们跳舞、唱歌,与孩子们联欢。

  所有党员志愿者、“青年之声”联盟成员和青年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上洗衣粉、卫生纸、图书、玩具等爱心物资,使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团组织和社会各界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这种关怀活动积极地、持续地开展下去,让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弱势群体,让孤残儿童和其他健康的孩子一样幸福快乐地成长。据悉,“青年之声·河南”志愿服务联盟是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志愿者联合会倡导成立的公益性战略联盟。截止目前,“青年之声·河南”微博话题总阅读量已达2449万,组建各级各类“青年之声”专家服务联盟200多个,入驻用户24万人,直接服务普通青年46.4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