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学雷锋日,看看青海青年志愿者在干嘛?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7

来源:青春之海

 

  志愿服务学雷锋 青春建功“十三五”

  ——2016年青海青年志愿者助力“精准扶贫”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进一步在全省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探索青年志愿者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扶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级共青团组织在3月5日前后同步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在全省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的热潮,初步统计约有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3月5日当天,由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志愿服务学雷锋青春建功“十三五”——青海青年志愿者助力“精准扶贫”主题活动在海东市互助县西山乡东山村举行。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团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志愿者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在我省精准扶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我省“十三五”建设,传递“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价值观,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及时发现和主动服务贫困青少年合理需求,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扶贫开发工作,积极主动为党分忧解难。

  活动当天,来自青海省人民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们,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和提高群众健康素质为目的,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为大家提供了诊疗、咨询、健康教育、宣传、康复辅导服务。来自青海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各会员单位的志愿者们,为大家提供理发、拍摄全家福等服务,很多群众激动地说,多少年都没有像模像样的拍一张全家福了,一定要把照片挂在大堂里,好好珍藏。来自青海省演艺集团公司的文化志愿者们,带来了许多精彩的节目,丰富了当地百姓的文化生活,自发前来观看的群众达到400余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同时,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东山村贫困户带去价值4万元的慰问品。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