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教师志愿服务团赴宁夏师范学院开展支教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08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11月1-4日,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办公室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教师志愿服务团赴宁夏师范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支教活动。研究生院、历史学院、文学院、化学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一行8人参加支教。校长助理(挂职)、宁夏师范学院副校长钟正平参加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宁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龙锦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钟正平分别为志愿服务团相关专家学者颁发了宁夏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我校物理学系梁颖教授与对方物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就在线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等进行座谈交流,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北师大物理学系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方案设计》的学术讲座。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弛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等问题与对方研究生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以及全体研究生座谈交流。历史学院郭家宏、宁欣教授分别为对方政治与历史学院师生作了《分裂的英国——英国民族问题》《富裕中的贫困——十九世纪英国的贫困与贫富差距问题及其化解》以及《中国历史的三大趋势》学术讲座。文学院张德建教授为对方文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明代“真诗乃在民间”新论》的学术讲座。化学学院秦卫东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等有关问题与对方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座谈交流,并为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电分离法应用于复杂样品分析》的学术讲座。

  支教期间,教师志愿服务团一行深入西吉县兴隆镇单民小学和当地的回族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此外还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纪念馆,并举行了会师纪念碑献花仪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