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志愿者培训师资研修班在武汉开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08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为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发展规划(2014—2018年)》,促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发展,深化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建设,11月6日,第三届全国志愿者培训师资研修班在武汉市团校开班,来自全国的151名学员将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

  第三届全国志愿者培训师资研修班开班式现场

  研修班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团湖北省委主办,团武汉市委、武汉市团校承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尹冬梅,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忠,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孟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陆玉林,武汉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徐精华,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等出席开班仪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立山亲切会见了尹冬梅一行。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忠致辞

  李忠副市长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道,武汉近年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以“品牌化”引领志愿服务时代潮流,目前全市拥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5万余个,志愿者140余万名,平均每7个武汉人中就有一个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正逐渐成为武汉人的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希望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志愿服务团体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全国各地之间志愿服务工作的资源共享和成果交流,借鉴学习全国各地优秀经验和做法,充分挖掘武汉特色,推动武汉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真正把志愿服务精神贯彻到“三化”大武汉建设的具体实践中,贯彻到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中。

  武汉市团校校长李建平发言

  首批全国注册志愿者培训基地代表和学员代表在开班式上也分别发言。武汉市团校校长李建平作为全国注册志愿者培训基地代表,介绍了武汉市团校在理想信念教育、精品红色教育、青年理论研究、志愿服务品牌方面的情况,表示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培训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尹冬梅发表讲话

  尹冬梅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要敏锐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青年志愿者事业带来的深刻影响,紧抓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不断增强改革意识、机遇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挑战意识、创新意识,认真谋划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改革发展工作,推动团的工作跟上党的步伐,走在时代和青年前列。

  尹冬梅指出,青年的美好生活需求对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提出了新关切。青年志愿服务要鲜明贯彻以青年为本的理念,把党的关心送到青年当中,不断满足青年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以青年志愿服务所体现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回应青年关切,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春才智。

  尹冬梅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要组织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认真反复学,切实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第三届全国志愿者培训师资研修班开班式现场

  本届研修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系统学习和把握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理论和实践,深入探讨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路径,为新时代推进志愿服务发展储备专业知识、夯实人才基础。来自团中央、国家行政学院、国内知名高校、各青年工作院校、武汉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授课。学员包括全国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省级或地市级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等。

  第三届全国志愿者培训师资研修班合影

  开班仪式过后,尹冬梅就武汉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工作调研考察了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武汉市青少年宫、武汉青年之家。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