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威海18名残疾人成为“爱心驿站”站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06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11月3日,威海团市委联合市残联和日报社,向市区18家“爱心驿站”的“新主人”派发营业执照、钥匙及相关志愿服务物资。

  上午9时许,在位于花园北路附近的“爱心驿站”旁,25岁的谷宗霖接到了自己期待已久的“爱心驿站”牌和营业执照等物品。谷宗霖这两天一直在计划着以后要怎样经营“爱心驿站”,通过观察,他发现这个驿站附近主要以社区为主,经常有老年人遛弯儿、晒太阳。“首先‘爱心驿站’要以爱心为主。我要在这摆个小桌子,放上象棋,给老人和路人提供一个歇脚的地方。”谷宗霖一边在驿站旁边比划着,一边对身边的人说道。

  除了志愿服务,他也为自己的小生意做好了初步规划,“卖些日常用品和报纸、杂志,剩下的我再慢慢计划。”他一边笑一边害羞的挠挠头。虽然他的腿脚有些不方便,但丝毫不影响他前前后后的检查站内的装置,大家看见谷宗霖斗志满满的样子都非常开心。

  “这个窗户拴根绳更容易开关,这边有电话,驿站有问题可以打这个”、“这是我们团市委的爱心电话,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找我们”、“之后我们还会有一些扶持补贴,驿站也是免费的,你就好好工作挣钱就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是希望他能放宽心好好工作,没有负担。在随后走访的几处“爱心驿站”中,看到的都是大家寒风中的张张笑脸。

  “爱心驿站”是团市委依托威海报业发行有限公司原“蓝媒驿站”,建设的“爱心驿站”。将原“蓝媒驿站”增设便民志愿服务功能,统一为其配备一定数量的便民志愿服务物资,为环卫工人、交巡警、游客及周边市民提供便民志愿服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发布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并不断发展吸纳新的社会志愿者。团市委设置了20家“爱心驿站”供残疾人免费创业和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目前已有18家确定承租人并发放营业执照。另外,除了这20家“爱心驿站”,全市将已租赁的33个原“蓝媒驿站”改造培训为兼有志愿服务项目的“爱心驿站”,下一步还将投入4个完全用于志愿服务的“爱心驿站”。预计11月底,我市市区57处“爱心驿站”将全部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