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第二十届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暨支教地了解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06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11月2日,山东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中心校区组织开展第三次培训,对十九大活动报告及各支教地详细情况进行学习讨论。校团委副书记(兼职)刘宸汁、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梁蕾、王洁、刘琛及杨帆、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确山队李瑞、乔欣及李路遥和第二十届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培训学习十九大部分由确山队刘润枫主讲,支教地了解部分由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各队负责小组搜集支教地资料进行分享,往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进行补充说明并与大家展开讨论,答疑解惑。

  开始后,刘润枫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进行解读分享,他首先从多国角度看十九大、大会主题和意义带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十九大,然后从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国家经济发展情况和精准扶贫工作向同学们展示了十八大至今我国的优异成绩,接着从两个“一百年”、两个重大转变和普及高中教育点出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知识点,最后学习十九大报告在习总书记对青年们的寄语后结束。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深深地感召了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大家认真地记录并在会后对《报告》原文进行学习。

  随后,新疆队的王顺对伊宁的地理气候、风俗禁忌、节庆假日、支教学校、语言政治及民族团结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同队的陈婷收集了往届支教团成员的情况,介绍支教生活及工作中可能产生的问题:住宿环境不是很理想,与当地人的交流可能出现障碍,队员之间可能产生的矛盾,学生缺乏上进心等。梁蕾、王洁对学校的工作、当地的真实情况、饮食起居及政治学习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紧接着山西队的张皓琛对灵丘的地理环境及人文环境进行介绍并播放了山西当地的方言以供大家了解,王昊对三所支教学校位置、教学工作、衣食住行进行说明,叶艺对支教学校概况、所有科目对应教材、以及卫生方面的突发状况应对进行介绍。杨帆、刘琛对生活情况、学生情况、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同时也建议同学们不要荒废课余生活,多学习必备技能,游历大好河山,与其它老师多沟通交流。

  河南队的张晓航首先对确山县的位置、历史、语言及饮食进行介绍,然后对支教地学校概况及扶贫支教工作进行说明,最后发表了个人对扶贫支教工作的宣言,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我们现场连线了正在确山进行工作的李瑞、乔欣及李路遥,他们与我们亲切交谈,对扶贫地的环境、交通状况进行了介绍,并将明年支教地的环境及工作可能发生的变化提前告知同学们。

  本次学习活动首先让支教团对十九大报告增强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注青年人的成长和发展,也是对青年人的鼓励和鞭策,二十届支教团将拿好接力棒,用自己的青春实现中国梦。其次,各组同学的认真准备及往届支教团学长学姐们的谆谆教导,使二十届支教团对支教地的方方面面加深了了解,增强了信心。相信大家之后定会充分准备,大步走向支教地!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