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金晖助老,情暖人间——济宁市“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掠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02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今年以来,济宁团市委按照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统一部署,组织动员全市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结合农村贫困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实施“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重阳节期间,济宁市各县区集中开展了“金晖助老”系列活动,小编带大家一起看。

  兖州区

  重阳节期间,兖州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兖州团区委机关对所联系的精准扶贫户老人进行走访,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为老人们带去节日问候;青年志愿者走进老人家中,开展“金晖助老”集中走访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并发放了联系卡;济医附院兖州院区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老年常见病医疗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

  曲阜市

  10月26日,曲阜市举办以“爱在重阳情暖夕阳”为主题的“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捐赠仪式,为老人送去温暖关怀。曲阜团市委集中采购了3500余元的爱心物资,主要为饼干、牛奶、等适合老人食用的物品,并安排12镇街的66名青年志愿者分头送到结对服务的33名贫困孤寡老人家中,在重阳节期间为老人送去温暖关怀,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泗水县

  在重阳节之际, 泗水团县委开展了“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活动,以各镇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库中65 岁以上不集中供养的留守、失独贫困老年人为服务对象,利用重阳节前后,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到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为老人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老人拉家常、帮助老人整理家务,开展健康查体、理发修面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

  邹城市

  重阳节之际,邹城团市委及时下发通知,组织“金晖助老”结对志愿者以及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青联委员到贫困老年人家中集中开展“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老年人送棉衣、棉被等过冬用品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品,为贫困老年人打扫卫生、洗衣服、聊天,为老年人上门进行健康查体,从物质上、生活上、精神上开展全面关爱帮扶活动,确保广大贫困老年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充实的重阳节。

  微山县

  为扎实推进“金晖助老” ——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按照微山团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微山县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团(工)委集中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结对帮扶的60名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等过冬用品,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整理打扫卫生,并联合乡镇卫生院组织医疗志愿者为老人进行了健康查体。

  鱼台县

  在重阳节之际,共青团鱼台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情暖重阳节爱心进社区”集中示范活动。活动形式多彩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为社区老人义务测量血压、检测血糖、修脚、剪发、维修自行车等。与此同时,各镇街青年志愿者,为老人送去过冬棉被、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共计服务老人一百余人次,慰问品价值两万余元。

  金乡县

  10月28日,金乡县13个镇街在团县委的号召下,积极行动,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爱老助老活动。132名青年志愿者走进贫困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了棉被、棉衣和慰问品,按照““五个一”助老志愿服务要求,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开心愉快的重阳节。同时各镇街根据自身情况,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活动,其中金乡街道开展了大型“金秋送健康,义诊暖民心”活动,高河街道到敬老院开展了文艺演出和爱心捐赠慰问活动。

  嘉祥县

  嘉祥团县委组建青春扶贫志愿服务队,携手嘉祥县祥龙义工团走进嘉祥街道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关爱老年人特别行动,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打扫庭院、洗衣拆被、共度佳节,并为老人进行了健康查健康查体、理发、包水饺,与老人谈心聊天,用真情温暖孤寡老人的心灵。

  汶上县

  在重阳节之际,汶上县举办“金晖助老”暖冬关爱行动爱心捐赠仪式。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到贫困户家中,为建档立卡65岁以上、不集中供养的留守、失独贫困老年人送去棉衣、棉被、油、牛奶等慰问品,志愿者现场开展为老人免费配老花镜、修理家电、清扫卫生、整理家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梁山县

  在重阳节之际,梁山县举办了“金晖助老情暖重阳”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为全县30名80岁以上生活困难的独居老人,每人提供爱心棉被两床。此外,梁山县仁和医院组织8名医护人员、梁山县泰康医院组织6名医护人员为百余名老年人提供了免费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