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普陀“绿丝带在行动”志愿服务全程管理居民心理健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01

来源:新民网

“绿丝带在行动”


“绿丝带在行动”

  昨天,普陀区“绿丝带在行动”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启动,通过项目化运作和品牌化发展,让心理健康服务更好地惠及全区居民群众。

  多年前,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就设立了“心灵家园工作室”,主要为社区吸毒人员心理脱瘾、问题少年行为矫治、家庭暴力和自杀行为干预提供自愿服务。“心灵家园工作室”与区检察院、甘泉街道联合开展了“5 1·心灵感化模式”帮教活动,对失足少年进行系统心理矫正。志愿者医生还曾经经过数小时惊心动魄的努力,成功阻止一名抑郁症女患者自杀行为。以这个真实事件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治愈心灵的感冒》荣获了国家卫计委疾控司“大爱精神奖”。

  多年来,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学科特长,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出发,建立针对不同群体的心理卫生需求的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包括社区心理健康防治服务队、心理危机应急干预队、儿童心理健康指导团队、“心灵家园”工作室、共建单位心理健康促进服务队、“职场心理健康”服务队等,积极探索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系列化运营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