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2017年海南省青年社会组织及社会工作骨干培训班开班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0-31

来源:志愿海南

    正值全省上下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按照团省委统一部署,10月30日,2017年海南省青年社会组织及社会工作骨干培训班在海口宝发胜意酒店顺利开班。培训班旨在组织动员广大共青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宏观协调和组织开展社会工作的能力,同时吸纳更多社会人士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有效推动我省志愿服务社会化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开班仪式,出席的领导及嘉宾有团海南省委副书记曾锋同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日新同志、团省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市县团委负责人、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和青少年事务社会代表。

  2017年海南省青年社会组织及社会工作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开班仪式共有六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市县代表发言。海口市作为全省唯一列入全国71个重点联系城市,率先进行了工作探索和经验积累,海口市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海明同志就海口市试点经验方面进行了发言。

  市县代表海口市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海明同志发言

  第二项议程由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发言,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张天勇同志围绕海南省社会组织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作了精彩发言。

  青年社会组织代表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张天勇同志发言

  第三项议程由青少年事务社工代表发言。海口市上善社工服务站主任林晓林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社工使命,表达了对社会工作的深刻认识和热爱。

  青少年事务社工代表海口市上善社工服务站主任林晓林同志发言

  仪式第四项议程由向2017年海南省“99公益日”优秀项目颁发扶持资金。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2017年8月,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了海南省青年社会组织“99公益日”活动。全省有30多个社会组织参与,共筹集善款940余万元,带动十万余人次在线捐款。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为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社会组织提供本次扶持资金共15万元。

  颁发“99公益日”扶持资金

  仪式第五项议程青年社会组织代表赠送锦旗。在这次的海南省青年社会组织“99公益日”活动中,由50多家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组成的民间公益协作发展联盟、海南公益伙伴网络得到了项目资金扶持,为表达感谢,海南公益伙伴网络代表张天勇同志向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赠锦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日新同志接旗。

  青年社会组织代表赠送锦旗

  在仪式最后,团省委副书记曾锋同志做重要讲话。曾锋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了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少年事务社工是共青团职责所在,肯定了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建设美好新海南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大家分别提出了着眼大局、把握改革大势,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少年事物社会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作为、增强服务能力,切实发挥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的明确要求。

  曾锋书记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上海青年公益人才学院合作发展总监张利老师为大家授课:《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同时,各市县负责人参加了2017年海南省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推进会。

  张利老师授课

  2017年海南省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推进会

  明日,培训班课程将如期进行,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