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爱在金秋,情暖重阳——日照团市委开展“金晖助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0-30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为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加大对农村贫困老人的关爱力度,重阳节来临之际,日照团市委在全市部署开展“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广泛动员社会爱心人士、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九月九·东港区

    10月24日,后村镇青年志愿者会同后村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到后村镇敬老院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为老人们进行听诊、血压检测、血常规、尿常规、B超、心电图等检查,并根据身体状况、以往病史给老人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九月九·岚山区

  为广泛组织动员全区青春扶贫志愿者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岚山团区委发动各乡镇街道团委在重阳节期间开展“金晖助老情暖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九月九·莒县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动员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莒县团县委积极发动青年之声·莒县志愿服务联盟成员组织,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九月九·五莲县

    值九九重阳到来之际,五莲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结合农村贫困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上暖心服务。

  九月九·日照市义工联

  日照义工们在重阳节开展了“敬老、爱老”系列关爱活动,通过走访敬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理发、买菜买粮及文艺演出,为他们过一个温馨的节日。

  九月九·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

  10月28日上午,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联合日照广播音乐频道等爱心志愿者120余人,在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了“喜迎新时代金秋暖夕阳”“敬老月”文艺演出。

  九月九·消防志愿者协会

  10月26日,日照市消防志愿者协会九九老年服务大队在福海社区举行了“庆十九大迎重阳节”联谊会,各中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九月九·爱心志愿者联合会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爱心志愿者联合会、日照扶贫志愿者协会和东港区妇联在陈疃镇上蔡庄村“摆渡”爱心食堂·超市共同发起“情系重阳节,欢庆十九大”慰问活动

  九月九·爱我日照志愿者协会

  爱我日照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相约周六,走进福利院”活动,到福利院清理卫生,问候孤寡老人,聊家常,为他们送去心灵上的温暖。

  九月九·日照机场“蓝天”志愿者协会

  重阳节前夕,日照机场“蓝天”志愿者到后村镇敬老院,开展“送爱心,献祝福”敬老爱老志愿者活动。

  九月九·后村镇中心小学

  在大队委的号召下,由少先队员志愿者、大中队辅导员志愿者自发组成的“爱心志愿队”来到了后村镇丁家院敬老院看望、陪伴孤寡失独老人,开展“知行合一”的实践活动

  九月九·山前小学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6日,日照市东港区山前小学开展了“爱在重阳、孝亲敬老”主题活动。

    九月九·日照港第一小学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少先队员的社会责任心,充分发挥少先队员在传播文明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尊老敬老的新风,日照港第一小学少先大队特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爱心敬老志愿活动。

  九月九·日照高新区实验小学

  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良传统,进一步倡导全校师生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值此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日照市高新区实验小学大队部发起并联合丰园社区等4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孝亲敬老爱在重阳”探访、慰问老人的爱心活动。

  九月九·三庄镇中心小学

  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少年儿童学会感恩,三庄镇中心小学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爱在重阳雏鹰行动”感恩系列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

  在重阳佳节

  别忘了给家中的父母长辈

  打个电话

  送上关心和祝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