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贵州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0-27

来源:贵阳网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6日,团省委、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来自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的志愿者走进贵阳市第一福利院,开展“喜庆十九大,欢度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五十床御寒棉被,与老人们谈心,并为老人们清理卫生、义诊、心理疏导、表演文艺节目等,忙碌的身影不停地穿梭在敬老院的每个角落,让原本安静的敬老院顿时洋溢着幸福和欢乐的气息。

   携手温情,关爱老人,行动点点,志愿黔行。贵州省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的志愿者一段专门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而创作的相声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的一首《红旗飘飘》让老人们大开眼界,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据悉,根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2017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全国老龄委发[2017]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省志愿服务行动工作特点,团省委、省文明、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面向全省开展了“关爱老人,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真心实意为老年人做实事,办好事,真真切切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正确引导老年人自觉践行“积极老龄观”,发挥正能量,层层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全力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社会氛围,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积极的努力。(记者 衣琼)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