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淄博市“金晖助老”—“我和你·携手奔康”青春扶贫志愿者集中行动正式开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0-27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10月26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呼吁全社会关注“空心村”贫困老人,切实为困难老人排忧解难,由团市委、市扶贫办主办,高青团县委、县扶贫办承办的淄博市“金晖助老”—“我和你·携手奔康”青春扶贫志愿者集中行动在高青县花沟镇周家村成功举办。团淄博市委、淄博市扶贫办、中共高青县委相关负责同志,高青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社会组织成员、爱心企业代表、“金晖助老”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高青针巧经编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为结对贫困老人捐赠爱心物资;与会领导为7家爱心参与单位授牌,为青年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卫生清扫、家电维修、帮困解难、医疗义诊、入户走访慰问等关爱帮扶活动,并为老人送上过冬棉被。

  服务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参观了淄博市“金晖助老”—“我和你·携手奔康”青春扶贫纪实图片展,图片展展示了我市实施“金晖助老”项目以来的100余张纪实照片,充分体现了团市委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金晖助老”—“我和你·携手奔康”的服务状态。

  据悉,我市启动实施“金晖助老”—“我和你·携手奔康”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以来,根据团省委、省扶贫办工作要求和部署,团市委、市扶贫办紧密围绕“五个一”活动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已完成7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65岁以上不集中供养的留守、失独贫困老年人数据库建立,以及1400名“二对一”结对志愿者招募、组织工作,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000余次。团市委积极争取社会资源,通过向爱心企业捐募和争取专项资金,为全市700名贫困老人赠送一床棉被,切实解决贫困老人的过冬难题。下一步,团市委、市扶贫办紧紧围绕全市扶贫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淄博市“金晖助老”项目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努力营造青春扶贫志愿服务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