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春喜迎十九大 孔孟之乡青年说——争当青年志愿先锋(2)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0-16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济宁共青团从近日起,特别推出“青春喜迎十九大孔孟之乡青年说”系列互动活动。通过讲述一个个青春故事,展示青年团员发乎内心的青春感悟,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01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初心"是什么?我的理解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我们以最贴近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实实在在地践行着对党的誓言。

  在两个月的志愿服务中,听到最多的就是群众的感谢,感谢党做的暖心事。记得有一天下午,我看到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睡着的孩子在公园站着,就走过去问要不要去服务站坐坐,后来这位妈妈在服务站一直呆到孩子睡醒。她说孩子病了,刚从医院回来,在公交车上孩子哭闹,怕吵到别人就下车了,没想到抱着孩子很累的时候有人帮助了她,说一定再来专门表示感谢。我认为的举手之劳却给他人带来了一份温暖。第二天这位妈妈真的带着孩子又来了一趟,再三表达感谢之情。另外一位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八十六岁的爷爷,据这位爷爷讲,他在五十多年前就在报社工作,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但是每天坚持写诗、练字,他关心国家大事,将一带一路、亚投行都写进诗里。虽然他说把写诗当成动脑筋防老年痴呆的一种方法,但我知道,他是经历了峥嵘岁月的,也是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

  一个志愿者的力量是微小的,可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有的志愿者力量加在一起将是不容小觑的。我相信有更多的人会自愿加入志愿者的队列中的。

  在志愿服务中,我获得了很大的满足感,也在每位市民的言语中感受着社会的发展。而我会持之以恒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国家会更加繁荣,民族会更加团结,人民会更加幸福!

  (南池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金静)

  02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我们小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也正为党和人民发挥着光与热。

  平凡的小事一件件。有一天下午下着小雨,一位父亲抱着小孩经过服务站。孩子居然在雨中淋着,我见状把父亲和孩子请进来让他们避雨,并为他们倒上了热水,小朋友感激的说着“谢谢阿姨”,这位父亲临走还为我们留下了志愿寄语,表示了感谢。

  还有一天中午,烈日当头,一位小姑娘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在服务站外经过,我看见她一副难受的样子,赶快连忙把她请进了服务站,进来才知道她有点中暑,马上为她倒了一杯水。小姑娘笑着说:“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服务站让我感觉到了清爽”。姑娘中暑缓解后,为我们写下志愿寄语表达了感谢之情,微笑着离开了。

  不久前的一天,我看到服务站外一名父亲骑电动车带孩子经过,孩子突然从电动车上摔下,而此时孩子父亲没有意识到孩子掉落,于是我大声呼喊那位父亲,并拿起药箱冲出岗亭。见小朋友只是擦伤,用碘酒为他简单的处理了一下,小朋友和他的父亲连忙感谢。我与孩子父亲安慰好孩子后,孩子父亲带着孩子一直感谢着离开了。

  其实这些事情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每天环卫工人来接水我都会微笑来迎接他们,他们也会送上他们真诚的感谢。路过的自行车车胎没有气了借一下我们的打气筒,在路上就不会这么困难。遛弯累了在我们这里歇歇脚,能喝上一杯热水。他们常说“虽然你认为帮助我们的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我们看来是那么的重要。”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人生。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志愿者将永远服务帮助别人,不求回报,温暖人心。

  (如意嘉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赵龙艳)

  03

  从我成为一名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以来,虽然只有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但我切实感受到到我们的服务站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点点滴滴的小事,真真正正的为市民生活提供了便利。

  做为一名服务站内服务的青年志愿者,我深感自身的光荣使命,积极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每日在服务站总能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工作时间久了,认识了很多大爷、大妈、叔叔、阿姨、小朋友。看到他们从岗亭路过,我们总会互相打招呼一番,邀请他们来服务站休息,小小的服务站总是很温暖。

  其实每天我们在服务站内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且就一件简单的小事说起吧。一天天气微凉,公园内人流量较少,我正在看书,突然一个圆圆的小脑袋从窗户探了过来,我抬头看到一位大爷牵着一个看似二、三岁的小男孩。我笑着招呼大爷和小朋友来服务站休息。小朋友很开心,东瞅瞅,西看看,大大的眼睛内对各处都充满了好奇。我搬了两个凳子,和大爷寒暄起来。小男孩调皮的盯着我的帽子,我脱下给他戴上,他立马开心的手舞足蹈起来。大爷笑着对小朋友说:长大了,你也要像阿姨一样,学雷锋做好事帮助别人。从和大爷交谈中,发现大爷很注重对孙子日常习惯的培养,生活中用完的垃圾让小朋友自己投入垃圾桶,告诉别人打扫的不容易。吃不完的东西也不可以随意丢弃,要懂得节俭。好的文明习惯从娃娃抓起,大爷的一番话让我感触很深,如果没有老一辈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哪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做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真的需要懂得感恩。同时也要懂得换位思考,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做文明的践行者。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微小的帮助不仅仅局限于服务站内,也更加渗入到了我的日常生活中,更加加深了自我的志愿服务意识。既能方便他人,同时也能充实自己。生活在礼仪之邦的我们,在未来工作当中,会更加坚持将我们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文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为更多人服务,更好的展示我们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杨家河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孔艳)

  04

  我小时候那会,山村没有电,天一黑,就上床睡觉,极度沉闷,黑漆漆的夜晚,除了狗叫和呼呼风声,什么都没有。要是县里来放电影,那就热闹喽。十里八村的,亲戚朋友,全都涌来,从白天就开始热闹.

  天越来越冷,气温也越来越低,时不时就寒气袭人落叶满地。纵然如此也挡不住志愿者为市民提供服务的热情,与喜迎十九大的热忱。

  新世纪广场这里来得最多的除了老人就是咿呀学语的小朋友了。这期间有无数平凡却温暖的小事让人在心头回味着人间真情。

  有个小朋友原本是跟爷爷来这里休息才知道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来得多了每次走的时候都会给我一个飞吻做告别,并且在岗亭喝完水之后还会主动帮忙把板凳排好。

  新世纪广场每天都有不少退休的大爷大妈们在运动锻炼,几乎每个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休息接水的市民都会表示这个服务站设置的好,方便能应急还表示希望服务站能长期存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也会让自己得到心灵上的满足。而参与这种志愿活动带来的快乐,是普通的吃喝玩乐所不能比拟的。因此可以说,我爱奉献,奉献使我快乐。

  (新世纪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陈星娅)

  05

  我小时候那会,山村没有电,天一黑,就上床睡觉,极度沉闷,黑漆漆的夜晚,除了狗叫和呼呼风声,什么都没有。要是县里来放电影,那就热闹喽。十里八村的,亲戚朋友,全都涌来,从白天就开始热闹.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是为了给市民提供饮用水、雨具、应急药品、手机充电、城市地图等多项服务的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自运营以来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我很荣幸的成为其中的一员。在志愿服务的这段时间里,经历过很多温暖的事情。

  9月9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毛泽东主席去世的日子。这天我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服务站,和往常不一样的是:广场上来了好多的人,主席像前摆放了好多的鲜花,地上也铺满了好多的字画,还有一群中老年人来给毛主席献唱。我和往常一样给市民提供一些服务,但没想到我迎来了一位老人。他向我借了一只笔,我询问他是否需要纸来记东西,他笑着对我说:“不用,我刚刚给别人要了几张纸。我今天太高兴了,没想到有这么多的人来纪念毛主席,我要写毛主席的诗还有抗战时期的歌!”我笑着邀请他在岗亭内写作,他小心翼翼的询问我是否真的可以进,得到我肯定的回答后,他非常高兴,并不断说:“谢谢、谢谢,现在的生活太好了,到哪都有人服务,都是托了毛主席的福啊。那时候的日子苦啊,你们体会不到的,我还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去当了二十年兵。我今天看到这么多的人来给他献花,我激动啊。所以我要写诗!还要写抗战时期的歌!”说完这位大爷就开始写了,他写完后还给我讲了一下他当兵的事,最后还给我唱了几首抗战时期的歌。这时我被他跟党走的决心深深的震撼了,让我对十九大的召开充满了期待。

  我可能不能够切身体会上一辈的人对毛主席的感情有多深,但是这一幕,却深深的印在我脑子里。

  (文化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刘明珠)

  06

  我小时候那会,山村没有电,天一黑,就上床睡觉,极度沉闷,黑漆漆的夜晚,除了狗叫和呼呼风声,什么都没有。要是县里来放电影,那就热闹喽。十里八村的,亲戚朋友,全都涌来,从白天就开始热闹.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我对于志愿服务有了全新的认识,是志愿者工作带给了我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每一个真诚的问候,每一个热心的举动换来的是他人发自内心的感谢,这使我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的更加深刻。

  每天,我都会接触到许多需要帮助的过往行人,为他们指路,接饮用水,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换来一声声真挚的“谢谢”。记得有一次,一位年轻的女子拖着大包小包在服务站前,面露焦急之色,我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女子说她在等待机场大巴,问我是否知道机场大巴的时刻信息。当时恰巧刚刚过去一班大巴,而下一班将在三个多小时后才会到达,已经来不及了。我连忙安慰这位女士,并将她带到站内休息,跟她说不要慌张,现在打车去也来得及。女士慢慢平静了,我帮助她在网上叫了辆车,在等车的期间,她说她是刚刚从别的城市过来的,因为买错了机票才来到济宁,人生地不熟的,很感谢能够遇到我们学雷锋志愿者们,还一直跟我说谢谢。车来了,看着这位女士离去的身影,回味着她对我说的话,心里真的很暖。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可以得到自我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能体会到生命的深刻意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了充满爱的明天,一起努力奋斗吧!

  (全民健身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谭浩然)

  07

  我小时候那会,山村没有电,天一黑,就上床睡觉,极度沉闷,黑漆漆的夜晚,除了狗叫和呼呼风声,什么都没有。要是县里来放电影,那就热闹喽。十里八村的,亲戚朋友,全都涌来,从白天就开始热闹.

  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一位志愿者,我每天的所做的事情很平凡,但是意义非凡!我收获了大家的赞扬、感谢和诚挚的问候。每天来到服务站接水的市民都会带着笑脸来,带着笑脸走,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如此!

  在我接待的人群当中有一位年过80的奶奶,在帮她在接水的过程中我们闲聊,她说了很多以前的事情,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一代又一代的领导人带领着中国走向世界,带领人民奔小康,国家真是越来越好了。今天的社会尚未忘却他们这一代,让她很是欣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我们志愿者的爱心奉献、热情服务。言辞很是激动,话语中满满的都是对我们服务的肯定。

  我很骄傲我是一名志愿者,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不平凡,这就是服务精神、志愿态度。我会不忘初心,永远做好这件平凡的事!

  (人民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张娜娜)

  08

  我小时候那会,山村没有电,天一黑,就上床睡觉,极度沉闷,黑漆漆的夜晚,除了狗叫和呼呼风声,什么都没有。要是县里来放电影,那就热闹喽。十里八村的,亲戚朋友,全都涌来,从白天就开始热闹.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进行志愿服务已经快两个月的时间了,我学会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能够加入这个光荣的队伍我感到十分荣幸,在这一过程中也遇到过很多暖心的事。就在前几天,一个锻炼身体的阿姨手机丢了,急忙来服务站寻求帮助。我知道后用自己的手机给她丢失的手机拨打了电话,连续响了几遍后电话终于接通了,原来是阿姨把手机忘在了旁边的一个板凳上,路过的大爷听到手机响后接通电话并告诉了阿姨手机的正确位置,阿姨拿回手机后对我表示感谢,我微笑着对阿姨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同时大爷的拾金不昧的精神也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阿姨非常高兴的回家了,望着阿姨离去的背影,我感觉心里暖暖的。

  我想,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一颗好心。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去服务社会,去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希望。

  (仙营绿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李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