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贵州志愿者这样过节!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0-12

来源:贵州志愿者

  团正安县委开展“双青”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9月29日,团正安县委组织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志愿者来到楼台村小,开展了“双青”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六十余名留守儿童发放了月饼、水果、果冻等爱心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和社会的温暖。青年志愿者们分别为孩子们讲故事,陪他们玩游戏,给他们辅导功课,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中秋节。

    据悉,“双青”关爱自2010年在正安开展以来,已累计帮扶留守儿童3000余名,200余名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为服务民生、促进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1V1助学·千里寄真情”

  合肥工大研支团送爱到家

  10月1日至6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1V1 助学”送爱到家,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安心学习、积极成长。

  队员们徒步越岭1个半小时到达受助学生家庭所在的村寨,在丹寨县大朗寨和乌西村开展1V1助学对接仪式。

  在学生家中,研支团队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1V1助学”的项目内容,叮嘱家长将助学金全部用于孩子的学习,并将本学期的助学金交予学生家长手中。随后,研支团队员分发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1V1助学包,包含运动书包、运动水杯、励志书籍、新华字典、足够孩子使用一年的文具大礼包。孩子看到琳琅满目的助学物品,满心欢喜,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用彩笔在明信片上描绘了自己的感恩之意,明信片将由研支团队员在第一时间寄往全国各地的爱心资助人手中。

  据了解,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发起的1v1助学项目将于10月份中旬正式启动,旨在帮助黔山苗岭之间的贫困学子更无忧地学习、成长、成才,走出大山!

  安徽农大研支团开展“喜迎国庆,欢度中秋,情暖化塘”爱心捐赠活动

  9月28日,安徽农大研支团联合现服务学校——文博中学,前往位于石阡县白沙镇化塘村的化塘小学开展“喜迎国庆,欢度中秋,情暖化塘”爱心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学校负责人表达了对安徽农大研支团及文博中学的感谢。研支团志愿者阮熹晟用简单的话语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期盼,他希望孩子们都能快乐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了来自安徽农大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们手写的明信片。对于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的孩子们来说,识得这些字还有些难度,志愿者们耐心的给每位孩子读明信片上写的内容。孩子们拿到自己喜欢的明信片、听着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据悉,安徽农大研支团为筹划本次活动,前期通过与母校及各爱心人士联系,并积极与文博中学进行沟通,共为化塘小学募集书本、文具、体育用品、月饼等物资达3000余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