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中秋节,潍坊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0-11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更好的参与“四个城市”建设,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情满中秋·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各县市区团委、志愿服务组织精心设计、广泛发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分期展示,各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共青团奎文区委

  中秋佳节前夕,奎文团区委联合区政协,在育华学校举办奎文区“情满中秋·志愿同行”青少年关爱活动。来自全区的政协委员代表、贫困学生代表20余人和育华学校学生代表及其家长,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初步预计向学校部分留守、家庭困难儿童等困境青少年及家庭赠送了50份中秋慰问品(书包、文具、月饼)等。

  潍坊春雨义工

  9月10日,周钦涛父子俩因液化气泄漏爆炸导致全身烧伤面积分别达92%和40%以上。春雨社区义工联合会得知这一揪心消息后,立刻向全体春雨义工、爱心人士发出了紧急捐款通知!在短短的两天半的时间内爱心捐款似股股暖流,经微信红包、中国银行源源不断流向春雨!9月27日、10月2日、10月7日,春雨爱心小分队三次前往医院进行探望,并将救助款送到了周钦涛爱人的手中!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受春雨当家人孙在前主席的委托,春雨义工关爱部,徐清萍部长带队。首先,来到了“中国好人”谭月华老奶奶家中,大家为其买来了月饼,饼干,香蕉水果等节日礼品,并详细询问了老奶奶的生活近况。从谭奶奶家出来,又到残疾人刘树青和苏铁星母子家中,为她们也买来了月饼,香蕉水果等节日礼品。同时,到高新区、经济区、城区的贫困户中走访,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弘扬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关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和送温暖,献爱心,已成了春雨义工的传统。

  10月7号,关爱部根据十月份公益活动计划,组织五十多名春雨义工、爱心人士走进鹤祥安养中心,给还沉浸在双节喜悦中的老人们包饺子!公寓食堂工作人员早已为我们做好了准备工作,家人们穿戴好标志服、围裙、帽子、口罩,净手后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包饺子中,经过大家密切配合,一小时二十分5380多个水饺顺利包制完成!感谢大家利用双节假期来给老人们奉献爱心!春雨为有您们的辛勤付出感到骄傲和自豪!

  金秋十月的第一天,形色匆匆的归家学子及游子在进站口三个方向排起了一眼望不到边的长龙,春雨义工在潍坊团市委的指导下,早早来到潍坊火车站进入有序的爱心服务,自助售票处.、人工售票厅、进站口六七个人脸识别机前、一二楼梯入口、行李托运处都有穿着红马甲忙碌的春雨义工志愿者们,弯腰次数多累的揉揉腰继续再忙碌,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服务为返家和出行的急躁的旅客送上了一份温暖和踏实。

  共青团潍城区委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扶贫济困、关爱困难青少年的服务宗旨,由潍城区文明办、潍城团区委携手潍坊鸢都义工潍城分会,在全区深入开展“月圆仲秋送关爱”慰问困难青少年活动。9月23日上午,潍城区文明办、团区委与潍城鸢都义工一起,先后走访慰问了7户贫困家庭,通过沟通交流,向他们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并送去爱心助学金、生活用品和一份节日祝福,鼓励他们克服困难、通过自身努力渡过难关。

  共青团高密市委

  高密团市委于中秋节到来之际,联合高密市志愿者协会到张家八里村开展了打造美丽乡村文化宣传一条街、开展困难群众慰问、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富有特色、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给村民提前送上中秋的节日问候。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村文明程度和广大村民的道德素质,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

  高新区团工委

  9月30上午,秋高气爽,阳光和煦,高新区的志愿者们带着月饼、牛奶等慰问品来到了高新区敬老院,看望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们。正在院子里晒太阳的老人们一看到熟悉的“红马甲”又来了,纷纷围过来热情地打招呼,邀请志愿者们到屋里坐一坐。志愿者们一边和老人们亲切聊天,一边帮助他们收拾房间,打扫卫生,问起平日生活起居时,老人们连连称赞,眼神里流漏出满足和幸福。

  10月3日,高新区团工委组织志愿者们一大早就集合出发,带着牛奶、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来到长期结对帮扶的困难学生家中,给他们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和温暖。

  共青团昌邑市委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加大对农村空巢、孤寡、贫困老年人的关爱力度,昌邑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情满中秋·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0月2日,昌邑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前柳村和王庙村看望部分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一份祝福,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9月30日,昌邑团市委结合“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联合义工联合会的青年志愿者来到北孟镇、卜庄镇、都昌街道活埠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为贫困老人送去了崭新的棉衣、棉被、棉褥、月饼等爱心物资,并对他们进行了健康的指导和心灵的关爱。

  昌邑团市委组织开展了“月圆中秋 · 牵手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昌邑市民政局、农村商业银行的志愿者们走进柳疃小学,利用“结对帮扶”、“心愿达成”等形式,为他们解决在学习、生活当中面临的问题,为20名困难青少年送去了书包、衣服、学习用品、图书等心愿礼物。志愿者与孩子们一一结对,将心愿礼物发到孩子们手中,收到礼物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学生代表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且少先队员为志愿者们系上红领巾,他们相亲相爱就像一家人。

  10月7日下午,昌邑团市委组织的“情满中秋·志愿同行”——“红心向党奉献社会”志愿者回馈嘉许活动在奎聚街道创业谷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爱心志愿者代表60多人欢聚一堂,公益事业的发展成为我们共同的话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 在熟悉优美的旋律中,受表彰的志愿者们依次上台领奖。志愿精神一直他们在心中回荡, 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爱的使者。

  共青团昌乐县委

  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

  由共青团昌乐县委、昌乐县扶贫办联合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第二季“金晖助老”活动正式开始实施。 9月30日,志愿者们在协会办公室集合后,带着棉衣、大米等生活用品,按照前期实地走访的困难户、留守、孤寡、残疾等老人,将慰问品送到每户的家中,共计90户。每到一户,志愿者们便开始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家用电器有故障的,由懂维修的帮其修理,并告知老人电器原理及日常维护,有的老人手机功能不会用的,懂电信的志愿者耐心的教导他们。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得到了受助老人们的一致赞扬,并高兴地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

  9月29日上午,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营丘分会对登记在册的孤寡、困难老人及残疾人进行了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共计73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中秋节前夕,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到北岩村看望失去父母、与聋哑奶奶生活的黄以轩小朋友。他们给以轩小朋友带去了课外读物、生活用品。昌乐二中高二学生孙天依、王世滨和新城中学初三学生姜清文更是放心不下以轩的学习和心理压力,每次都是循循善诱、耐心启发,力求以轩开心起来,提升学习成绩。

  潍坊爱心义工

  9月29日,为喜迎中秋,潍坊爱心义工党支部走访看望了部分老义工、党员义工和固定关爱对象,代表潍坊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党委远赴青州看望了优秀共产党员义工冷金科同志。长期以来,老义工和党员义工在爱心义工团队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义工做了表率,是潍坊爱心义工团队的宝贵财富。

  10月1日“国庆节”,潍坊爱心义工家人走进潍坊汽车总站,手拿国旗为祖国庆生,他们合理安排,分工协作,有序进行,照顾特殊群体、帮助搬运行李、提供购票指导、进行安全提示、协助维持秩序。作为一名志愿者,为繁忙的客运站助力,意义非凡!

  9月30日-10月2日,潍坊爱心义工青州服务中心在青州火车站进行助力客运服务。展志愿者风采,发扬志愿精神,他们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得到了来往旅客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赞许。

  国庆节这天,潍坊爱心义工临朐服务中心三十多名爱心义工家人,自发捐款购买物品和食材来到了临朐养老中心,陪老人们共度国庆佳节,包水饺,聊天,表演节目,其乐融融。

  10月1日,潍坊爱心义工高密服务中心二十五名爱心义工家人,分两队来到了高密河西、官庄两家敬老院。工友们自发捐款购买物品和食材,让老人们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水饺。

  潍坊心连心公益

  10月1日,幸福街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心连心小义工与潍柴社区老党员共度国庆中秋佳节。潍柴社区刘书记亲手为老党员们做月饼,幸福街小学的心连心小义工们为老党员们表演精彩节目,孩子们用舞蹈抒发爱国情怀。

  每逢佳节倍思亲,适逢国庆中秋佳节,潍坊心连心公益、北王社区国学大讲堂的孩子们,前往沂山东镇社区,与东镇义工一起看望长期帮扶的老人和孩子们,陪伴他们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节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