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吉林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0-11

来源: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

  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吉林省广大青年志愿者牢记志愿初心,矢志奉献社会,用志愿服务的丰硕成果向全社会展示了当代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春风采,他们以自己的志愿青春与伟大祖国相约百年华诞,以自己的志愿理想助中华百年圆梦。

  为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实,凝聚起更多的优秀青年投身于志愿服务的热潮之中,不断树立“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的长期志愿服务理念,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倡议开展“吉林青年志愿者与共和国有个约会”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中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青年志愿服务的魅力在于实践,志愿理想、人生梦想都需要融入脚踏实地的奋斗。中秋节期间,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组成多支小分队把饱含着志愿深情与节日祝福的月饼、水果等慰问品送到了社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和残障朋友的炕边床头。由于长期志愿服务,所以这次就像以往节日里走亲戚一样的亲切和自然,大家坐在炕头上回忆相知相识的美好经历,憧憬美好幸福的未来生活,青年志愿者团队中的文艺骨干和小朋友们还为受助对象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一阵阵歌声,一串串欢笑声不时地从小屋中传出,飘向晴朗湛蓝的天空。

  长春地铁1号线是吉林省的第一条城市地铁,国庆节期间再次迎来了热情的青年志愿者。10月3日,在长春地铁儿童公园站5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出行咨询、公交换乘指导、旅游参考、天气咨询、乘车指引、售票助理和秩序维护等地铁志愿服务项目,鲜艳的红马夹成为了地铁站内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为节日期间的城市增添了一抹更加温暖且美丽的色彩。

  长春德苑是全国第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同时也是青年志愿者们长期开展志愿服务的活动基地,尤其是在国庆节期间,志愿服务成为公园里最美的风景。

  大家在明德轩前向全省人民恭祝节日愉快,在“德”字碑前向游人们宣讲志愿服务理念,普及志愿服务知识。环保志愿服务是青年志愿者们每次进入德苑的必修课,阴阴绿树、火火红叶与志愿者们清理环境的红马夹身影交相辉映,引得游人们纷纷驻足赞叹。每次都有游客主动与志愿者共同参与到环保志愿服务中来,志愿服务的队伍在奉献的实践中不断前行、壮大。

  在喜迎十九大的日子里,吉林青年志愿者们时刻牢记着他们与共和国母亲的伟大约会,他们在志愿服务的征途中砥砺前行,永不停息。他们将和越来越多全中国的青年志愿者们与共和国共同相约。他们坚信,志愿服务必将会为璀璨的中华文明增添一抹更加亮丽的色彩,志愿服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亲爱的青年朋友们,快快走进志愿者的行列吧!我们共同来做一名快乐的青年志愿者吧!在每一个清晨去收获到属于志愿者所特有的那份喜悦、满足与豪迈!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