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黑龙江团省委开展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0-30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0月28日讯(记者 庄园) 为庆祝重阳佳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7日,团省委、省文明办、省老龄办来到哈尔滨市安康社会福利院联合开展了“孝行龙江情暖夕阳”共青团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形式,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期间的有奖击鼓传花等游戏环节逗得老人们合不拢嘴。几位老年朋友还通过展示自己才艺的方式,表达了对主办单位的感谢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本次活动旨在全省掀起开展敬老爱老相关志愿服务的热潮,让敬老爱老内化成龙江青年中的一种生活习惯。在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市地、各高校、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将继续围绕家政服务、节日慰问、医疗义诊、心理辅导、健身参观、文娱活动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通过青年志愿者的爱心奉献,让更多的龙江老人能够拥有精彩的晚年生活。

  据不完全统计,近4年来,全省各市地、各高校、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共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近1000场次,累计投入各类物资约4000万元,惠及老人超过200万人次。基本形成了队伍专业化、工作体系化、服务常态化、管理制度化、活动项目化、活动成果显著化的特点。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