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石泉中池镇举办重阳节“践行新民风·孝老促和谐”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0-31

来源:安康新闻网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6日下午,伴随着主持人深情的诵读,石泉县中池镇2017年重阳节“践行新民风 孝老促和谐”志愿服务活动在该镇中心敬老院拉开了帷幕。

  来自中池镇机关和镇中心小学的60余名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送来了冬衣和糖果,更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小学生们带来的《新民风童谣》,稚趣生动,引得老人们哈哈大笑;广场舞《鱼水情》,动感活力,完美展现了该镇干部群众的精气神;一首合唱《父亲》,温暖动人,让在场所有人泪目;《孝老故事》演讲娓娓道来,将演出推向高潮。

  表演未罢,院中十张圆桌就依次排开,志愿者们端上早已准备好的饺子馅儿,敬老院里迅速上演一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大赛,老人小孩儿全部热情高涨、一展身手,包出的饺子形态各异,无不透露着喜庆团圆之意。不一会儿,几盆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老少围坐一起分享着这重阳美味。

  “我们也要给大家演个戏……”饺子还没吃完,65岁的陈元海嘿嘿地咧着嘴,带着几位老人走上舞台,给大家带来了自编自演的花鼓子《歌唱敬老院》,诙谐幽默的歌词,不太整齐的鼓点和音调,逗乐了在场所有人。

  “政府有心呐,我们在这儿住的舒服,想吃啥会问我们的意见,住的也好,每间屋里都装得有空调,还有洗澡间,中午在院子里下棋聊天,唱唱花鼓子,开心的很。镇上的干部还有学娃子们也经常过来帮忙打扫卫生,表演节目啥的,都好的很……”问起敬老院的生活,78岁的易礼华这样说道。

  近年来,该镇十分注重老年事业投入,关心关爱留守、五保及孤寡老人生活,新修区域性敬老院,加大经费保障,定期开展各类敬老志愿活动,力求为老人们提供安享晚年的良好环境,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真情和关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