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示范创建活动(广西赛区)评审啦!这些项目入围......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01

来源:广西青年圈

    10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的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和示范项目创建活动评审会(广西赛区)在南宁召开。

    来自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自治区残联等单位的领导以及高校老师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大赛项目进行评审与指导优化。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郑胜景出席本次评审会,对前来指导大赛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各申报项目表示了肯定,希望各青年组织进一步提高项目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广西青年志愿者事业深入发展。

  经过评审专家的认真审核与热烈讨论,最终评选出瑶篮计划、“青”心助力脱贫攻坚2个公益创业项目以及山区儿童“护身铠”行动、宝“杯”计划、“爱上邕城”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 3个示范项目推报至团中央代表广西参加全国赛。

  据悉,今年10月,共青团中央、中央明文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等部门单位继续举办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从本届赛会起,赛会主体内容改为“两赛一创”,即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创业赛两项赛事,以及示范项目创建活动;赛制采取两年一轮的方式,2017年举办公益创业赛和示范项目创建活动,2018年举办项目大赛。

  此次2017年中国青年公益创业赛(广西赛区)

  又有哪些项目入围了呢

  一、公益创业赛

  1、广西大学瑶篮志愿服务队

  摇篮计划

  广西大学瑶篮志愿服务队,依托志愿者陪伴缓解留守儿童留守心理问题,设立瑶篮公益基金,通过构建水果种植智库,水果销售渠道构建水果产业体系,使得留守儿童父母返乡就业创业,终而解决留守儿童留守问题。

   服务宗旨:团结友爱、真诚奉献

   服务对象:广西贫困地区留守儿童

   公益创业方式:服务队主要采用“互联网 农业公益”的创新型运营模式,通过组织“蜜桔义卖”“脐橙众凑”等活动获得盈利,盈利款项全部用以“瑶篮计划”等公益项目的开展。

  2、广西大化西江中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青”心助力脱贫攻坚

  广西大化西江中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在定点扶贫后盾单位广西西江集团的帮助下,由驻大化县百马乡中和村第一书记牵头118户贫困户共同组建的民营企业。

   服务宗旨:助力脱贫、公益创业

   服务对象:中和村贫困户

   公益创业方式:西江中和公司以建立“公司 基地 合作社 贫困户政府部门”的创新模式,通过组建扶贫产业公司,引导贫困户入股参与、红利共享、产业集结等方式带动扶贫产业规模化发展。

  二、示范创建活动

  1、广西炭火行动志愿者协会

  山区儿童“护身铠”行动

  广西山区贫困县路况较差,地形崎岖,儿童上学大多处于走读状态。为帮助贫困山区孩子在上学路上保护自己,降低儿童受伤率,炭火行动志愿者通过走访等手段确定救助对象,发放“护身铠”急救包,在上学路上陪伴着孩子们。

  2、共青团龙胜各族自治县委员会

  宝“杯”计划

  在龙胜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占全县在校学生80%,2013年龙胜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多次下乡走访调研,发现当地的孩子们没有喝水的杯子,养成了用手或用嘴直接对着水龙头喝生水的习惯,为此,11月份成立宝 “杯”计划项目。

  3、共青团江南区委员会

  “爱上邕城”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

  项目由最初的志愿者团队定期组织农民工子女开展系列城市体验活动,突破了对农民工子女传统的帮扶支教和资助等内容局限转为融入专业的社工工作手法,并通过项目延伸出一系列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