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感恩 奋进——将总书记的嘱托带到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的学员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03

来源:青春黔言

“大家看没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贵州代表团了吗?”

  11月1日,在印江县郎溪镇塘岸村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党的十九大代表、团省委书记涂妍,党的十九大代表、印江县委书记田艳和参加夜校学习的群众围坐在一起,以“院坝会”的形式宣讲党十九大精神,分享交流参会见闻。

  印江县郎溪镇塘岸村村民田洪雨激动地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总书记的关心厚爱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总书记关心贵州、牵挂贫困地区群众。”涂妍、田艳表达了她们共同的参会感受。“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也会把夜校办得更好,让大家更快脱贫。”涂妍对乡亲们说道。

  “我们要感恩党中央、感恩总书记,扎扎实实地干,脚踏实地去干,让乡村更美丽、生活更幸福,好不好?”田艳对大家说。

  随后,村民张金云也说出了他的心里话:“国家有大政方针,我们有村规民约,环境卫生更多要靠自己,脱贫更不能抱起手等靠要。”

  在石阡县国荣乡楼上村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涂妍与在当地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部分。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阮熹晟说:“我们可以背靠母校参与脱贫攻坚,当好石阡与母校合作联系的桥梁,发挥学校的专业特长,服务当地种养殖产业发展。”

  涂妍接过话:“青春奋斗的答案就写在十九大报告里。”她告诫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反反复复学原文,真正学会、弄懂、记住,把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嘱托转化为具体行动,把青春的力量奉献在贵州大地上。”

  志愿者听了涂妍的分享,结合自己的领会,在现场当起了志愿宣传员,与来夜校学习的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而贵州省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的志愿者还通过相声、双簧、快板等形式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专门为党的十九大创作的文艺作品《说一不二》、《总书记来咱们贵州团》等节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