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第二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将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06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7年11月29至30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清华大学联合发起的“世界公益慈善论坛”第二届论坛将在京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协同合作”。围绕妇女儿童健康战略、反贫困与社会治理、青年发展、社会影响力投资、绿色合作、基金会的行业治理与合作、海内外华人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和“一带一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社会组织等议题,来自30多个国家的100余位嘉宾,将展开7个高端对话和4个平行论坛。

  第二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清华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中心、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秉承首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的一贯理念,本届论坛将继续致力于全球范围内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的经验分享、学术交流、政策倡导和实践推动,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公益慈善及社会工作同仁的交流、合作、发展和人才培养,共同关注、倡导、落实“一带一路”和南南合作框架下的民生项目和民心沟通,积极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为扩展参与、凝聚共识、促进合作,论坛将面向全球邀请学界、商界、政界和社会组织等重要代表性人士,组成多元化、跨地域的世界公益慈善论坛顾问机制、伙伴机制。与此同时,还将筹备学术引领机制,为论坛的全球性、学术性和发展性奠定基础。本届论坛上,将确认第一批受邀顾问和论坛伙伴名单。

  据了解,本届论坛还将同期举办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协同合作系列座谈会,发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北京宣言”并成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协同合作网络”,发布“华人社会工作合作机制”,宣布2018年论坛国外举办地和主要议程。

  本届论坛参会将采取定向邀请和社会公开报名择优参会机制,社会公开报名将于11月6日至13日通过“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公众号对外开放报名注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