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新疆博湖县:开展“心系群众 情暖寒冬”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冬季的寒冷降临之际,深入基层伸出温暖之手,共筑美丽、和谐家园,用朴实的行动共谱一曲爱的奉献。11月4日上午,自治区“访惠聚”驻博湖县查干诺尔乡查干诺尔村工作队协助菩提树爱心志愿团队、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绿丝带爱心顺风车、库尔勒市众城法律志愿者服务队在博湖县查干诺尔乡查干诺尔村村委会院内开展了“心系群众 情暖寒冬”为主题冬季捐衣、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查干诺尔村三组艾尼 帕哈提爱心衣物中挑选出了几件满意的衣服,脸上洋溢着笑容,他说:“穿着暖和的衣服我们就不怕冷了,今年冬天不用花钱买衣服了,谢谢你们‘亚克西’……。”

  查干诺尔村四组村民卫疏鹏高兴地说:“咱村里老年人多,腿脚不便的多,能在家门口检查个身体,太好了,让我们少了不少麻烦。”

  11时许,一排排的衣物已被摆放整齐,前来领取衣物的村民群众已排起了几条长龙。查干诺尔村工作队志愿者们和村委会干部职工一起,把爱心团队捐赠的棉衣、毛衣、保暖衣等分发给到场的困难群众,并帮助他们挑选各自需要的衣物。活动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医务志愿者认真投入的为村民检查测量,法律咨询志愿者们对村民疑难问题咨询一一给予法律角度解答;来自库尔勒市菩提树公益团队忙碌着发放爱心衣物,为基层群众奉上爱心送去温暖。

  一包包温暖的寒衣,把温暖送给查干诺尔的村民心中。志愿者冯春霞说道。“今天我们为查干诺尔村的贫困村民送来了过冬的衣物,看着他们漏出高兴的笑容,我们也非常高兴。今后我们会继续用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精神,用行动温暖着大家的心”。

  博湖县查干诺尔村“访惠聚”工作队徐菁说:“驻村工作队就是为村民办实事、谋幸福,通过这次活动还进一步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免费议诊服务确保了村民的身体健康。今天参加活动的村民都很幸福,很满意。”

  据悉,此次活动有35位志愿者参与,共发放各类棉衣,棉裤,棉鞋等爱心物资3000余件,免费义诊100余人,法律咨询20余人。爱心团队用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一份爱心,去温暖基层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