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岛39支志愿服务团队陪伴近百名结对空巢老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06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秋风渐冷,但岛城依旧处处洋溢着爱的温情。今年敬老月期间,特别是重阳节前后,青岛日报/青报网“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大型全媒介公益平台组织开展“常回家看看”主题陪伴活动,来自39支志愿团队的爱心陪伴志愿者,先后为近百名结对陪伴的空巢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由于之前都已经结对,志愿者们平时也经常探望,所以老人与他们都很熟悉,志愿者们的陪伴也是形式多样,除了物质上、精神上的慰藉和陪伴,还尽可能地变着花样逗老人开心。即便是已经亲如一家人,但每一次的见面除了欢声笑语之外,仍然会有许多感人的故事。

  在家住万安路的赵秀琴老人家里,海博出租一分公司红飘带爱心陪伴团队的志愿者们正与老人聊得热乎,这可不是简单的结对陪伴,赵秀琴是海博爱心车队长期免费接送的一位尿毒症患者。得知经过定期的透析,老人身体状况已经恢复了很多,志愿者们简直比老人自己还高兴。入户陪伴当天老人还要做透析,坐在志愿者的车上,赵秀琴还不断挥着手说 “谢谢你们这些好人”。

  今年91岁的辛桂珍老人也接受了一次不太一样的爱心陪伴。日前,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与青岛港公安局消防支队一中队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辛桂珍家中,给老人带去慰问品的同时,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堪称“最贴心”陪伴。辛桂珍平时一个人生活,自结对以来,志愿者们在工作之余时常登门陪老人聊天、做饭,老人也随之变得健谈开朗了许多。今年重阳节,志愿者们考虑到老人的健康和安全,于是联合共建单位一起带来一次与众不同的爱心陪伴,并教给老人万一遇到消防事故如何进行急救脱险等常识。

  爱心陪伴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类似的暖心事例不胜枚举,这一切都源起于2013年青岛日报/青报网和市老龄办联合发起的“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大型公益活动。自发起以来,始终坚持制度化培育、规范化运作,平台化打造、品牌化发展,基地化推进、专业化服务,目前已经成为全市最成功的大型志愿者服务项目,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全媒介公益平台,先后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山东省“敬老文明号”、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青岛市“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目前,该平台汇聚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78个志愿团队、20000余名志愿者,举办集中入户行动、空巢老人海上看青岛、寻访和陪伴抗战老兵等各类主题活动200余次,在全市广大城乡社区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209处,开通96650“爱心陪伴”热线,直接和间接接受陪伴服务的空巢老人超过12000名。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