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08

来源:志愿内蒙古

    11月3日,自治区团委、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社会组织深入卓资县卓资山镇偏僻的饮牛沟村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以呼市蓝哈达、学青美术、白衣公益、贝格口腔、卓资蒙银银行为代表的公益组织首先来到饮牛沟村看望了新兴领域青年代表赵建芳。

  新兴领域青年赵建芳,今年38岁,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上肢严重瘫痪,生活难以自理。然而,她天性不屈,一直没有向命运低头。她酷爱文化知识,练习用脚趾握笔,用脚趾翻书,自学文化知识。她不能上学,她家的炕头就是她的学校,就是她的课桌。通过自学到了十几岁的时候,她不仅掌握了小学一到五年级的所有课程,而且写字的速度一天比一天加快,每天可以写两千字,字体也特别工整秀丽。

  文化知识的不断积累,生活阅历的逐步丰富,眼界的日益开阔,使建芳一次次萌动了文学创作的激情,她在文学园地勤苦耕耘,处女作《夏日》在卓资县文联主办的《大黑河》期刊杂志上发表。紧接着,她开始创作一些大块头的文学作品。截止目前建芳已创作小说24万余字。

  今年以来,自治区团委开展新兴领域青年“筑梦计划”,努力扩大共青团工作覆盖面,把服务聚焦到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制片人、独立演员歌手、自由美术工作者和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新兴群体中的青年,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特色和优势,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帮助新兴青年群体激发创造活力,实现素质提升、职业发展、社会融入等个人梦想。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兰旗乡和大榆树乡看望了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他们进行了义诊,打扫卫生,并带去了捐赠的衣物,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具和体育用品,让孩子和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白衣公益组织义诊 贝格口腔为留守儿童检查牙齿

  蒙银村镇银行志愿者服务队 蓝哈达公益组织看望留守儿童

  慰问活动结束后,大家齐聚一堂,围绕“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青年社会组织服务和志愿者工作”进行了座谈,来自基层的公益组织代表,中学辅导员,基层团干部代表,社会组织创始人都做了很好的发言。我区知名社会组织专家魏明老师就新时代的青年社会组织工作进行了专题解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乌兰察布市卓资中学师生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