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临床用血库存迫近预警 爱心志愿者接力应急献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23

来源:无锡文明办

  无锡市血站临床用血库存迫近预警,血液采集与需求严重失衡,A、O型血液出现严重短缺。得知锡城缺血,无偿献血志愿者们行动起来了。近日,“二泉网络”“兼爱公益”“国联环保”“红蚁”等多支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的几十位队员们,相约来到血站参加应急献血活动。

  来自“兼爱公益”志愿者队伍的丁森清至今已献血80余次,十余年间无偿献血捐出的血量,已相当于将自己身体中的全部血液换了整整五回。今天他又来到血站,一边捐献成分血,一边还向其他献血者普及成分献血的知识:成分献血是借助血细胞分离机采集某一血液成分,如血小板,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给捐献者体内的过程。“国联环保”分队的志愿者们也来了,“一听说血液紧张,我们员工们纷纷报名,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上哪里。”队长谈青松说道,平日里他们是为献血者热情服务、向市民积极宣传的志愿者们,今天他们是光荣的热心献血市民。仅一个小时,就有28名国联环保的职工们陆续坐上献血椅,捐献全血7000余毫升。

  连日来,在媒体的呼吁和广大献血者的带动下,我市广大爱心人士纷纷受到感召,积极走进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近期的献血量有所回升。但是A、O血型仍然紧缺,血液库存仍在警戒线。志愿者们呼吁更多爱心市民参加献血,帮助更多需要用血的病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