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石家庄2017年“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23

来源:河北文明网

  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第四届“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2月28日,面向全市征集“身边雷锋”、送花志愿者、送花车辆,并组织志愿者及被帮助者在3月1日至5日向身边雷锋送去一束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

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明办、市网信办主办,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善行河北 首善省会”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石家庄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

  该活动分三部分进行。一是发布启动。通过省市主流媒体、各大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户外大屏等媒介发布“鲜花送雷锋”活动启动信息,开设活动专题网页和征集页面,面向市民广泛征集身边雷锋、送花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二是征集预热。通过开展寻找“街头雷锋”、微信专题宣传、市民感恩月、讲好雷锋故事等活动为广大市民参与活动提供新途径,增加活动的趣味性、便捷度,扩大活动的影响和参与面。三是集中活动。3月1日—3月5日,在全市进行集中送花活动,送花活动中志愿者亲手将鲜花送到“雷锋”手中,表达感谢和敬意,届时,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送花车辆、送花志愿者将成为我们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本着让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以及帮助过别人的人都能够得到一束象征感恩与敬意的鲜花,引导更多的人学雷锋、倡善行,做文明石家庄人,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浓厚氛围。(志愿处)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