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杨明珠:郑州高铁站的耀眼“明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22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

  “从小到大上学一直有国家和社会的帮助,更是因为国家的贷款助学金和好心人的帮助才得以圆了我的大学梦,现在我可以为社会做点什么了,我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回报社会,传播更多的爱,温暖更多的人。”当笔者问起杨明珠来做志愿服务的初衷时,她给了我们这样的答案。

  杨明珠为旅客指引候车区

  杨明珠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交通工程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今年是她第二次来郑州东站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了。她的家在荥阳农村,父亲身患残疾靠家里仅有的半亩地为生,母亲体弱多病,元旦刚做完手术,现在在家休养。杨明珠家在半山腰上,房子是七十年代修建,家里仅有的电器是一台2000年买的彩电和一台洗衣机。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杨明珠从来没有自卑过,因为有了社会的关爱,她一直很阳光,她总是说成长在这样有爱的社会里,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了。

  就像她说的那样,为了回报社会,今年再次看到春运志愿者招募通知时,她又一次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担负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春运志愿服务的整体工作。曾经担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志联副主席的她,不仅自己主动参加学校志联组织的各种活动,而且经常号召大家多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奉献爱心,温暖社会。

  杨明珠在闸机口照顾重点旅客

  今年以来,由于父母年纪大了,杨明珠已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可是自己天生体弱,加上对家人的照顾和牵挂,身体大不如以前了。在春运前几日的忙碌中,她的腰椎病犯了,工作人员让她休息几天,可是她说自己能坚持,在郑州东站自动售票机前引导旅客购票的她,忙一会累了就靠在墙上休息一会,有时候连旅客看到了都会心疼地跟她说:“姑娘,你累了就在旁边休息一下吧,我有什么不懂的再问你。”杨明珠总是婉言谢绝:“没事,我能行。”她的存在让售票处的冬天异常温暖。

  有一次,一个大爷带着两大兜行李急急忙地来到售票处,杨明珠见状连忙上前,经询问得知,老大爷要回驻马店老家过年,自己还没有买票,也不会使用售票机,杨明珠二话不说,带老大爷来到自动售票机前,帮助查询开往驻马店西的高铁列车车次,经过查询,到达驻马店西的高铁只一趟有车票了,在经老大爷同意后,杨明珠帮助老大爷购得了车票,并将老大爷送进了站。老大爷感激地说:“谢谢你啊,孩子,你真好。”杨明珠笑道:“这是我们志愿者应该做的,帮助别人,成长自己。”

  杨明珠回答旅客问题

  除了郑州东站志愿服务工作外,杨明珠还要做好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几名志愿者的后勤服务工作,大家有什么困难,都找她帮忙,她总是乐此不彼。同学们都说:“杨明珠是个热心肠,总是替我们着想,你别看她个子小小的,心可细了。”

  杨明珠帮助旅客购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