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宁夏医科大:心理健康普查,助力学生成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22

来源:志讯社 西部志愿汇

    为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预防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日前,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针对4至6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学生们在填写心理健康普查量表

  此次普查以“心理健康诊断测验MHT”为普查工具。为保证心理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普查前,学校组织了各班班主任进行培训,向他们详细介绍讲解了普查的流程及普查中的注意事项。

  普查结果显示高沙窝中心小学学生存在较为明显的学习焦虑问题,心理焦虑的同学占到总人数75.3%。同时,部分学生还存在有自责倾向、过敏倾向、孤独倾向等。为此,宁医研支团的成员将重点针对问题做进一步的评估与诊断,同时对心理健康问题较为严重的学生,将会采取动态跟踪,必要时采取心理干预措施。

  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统计表

  此次心理健康普查帮助高沙窝中心小学准确地掌握了学校4-6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进一步推动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加强学校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及参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