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团乐东县委组织开展2017年“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教育系列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21

来源:乐东共青团

  为助力打赢全省禁毒大会战,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斗争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基层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能力。抓住2017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契机,团县委积极组织相关志愿者服务团体及返乡大学生在高铁、汽车站开展2017年“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教育工作。

  青少年作为最容易受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之一,向广大青少年宣传禁毒重要性,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刻不容缓。利用开学之际,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在乐东中学、联合中学等学校进行现场现场讲解、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致广大学生朋友们及家长一封禁毒公开信》,让禁毒宣传工作走进校园。

  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学校、家庭”的实效性,增强广大青年群众和中小学生知毒、拒毒、反毒意识。通过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青少年从思想上筑牢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拒绝毒品,号召全县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平安乐东做出积极贡献。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禁毒宣传活动

  团县委历来对禁毒宣传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县禁毒办关于禁毒宣传活动的相关通知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同时,要求各乡镇、各学校团委做好禁毒宣传活动,为做好禁毒宣传活动提供了组织保障。

  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坚持做好“青春助力禁毒大会战”教育活动,2016年,团县委先后在团县委扶贫点三柏村、民族中学、乐东中学、思源高中等多地开展“青春助力禁毒大会战”宣讲活动。得到许多社会人士及学生的响应。同时要求中学团委在校积极响应禁毒宣传工作,开展国旗下讲话、团课、班会等形式。2017年团县委始终坚守禁毒大会战,新春来临之际,利用汽车站、高铁站人流多的区域特点,在乐东车站、高铁站进行禁毒宣传活动,同时团县委印制了《致广大学生朋友们及家长一封禁毒公开信》分发到旅客手中,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成效。截止目前,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共500余份。

  禁毒从我做起

  游客了解禁毒知识

  志愿者们发放禁毒资料

  志愿者们发放禁毒资料

  志愿者们发放禁毒资料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