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盐城:"好军人"范正国挤出薪水资助寒门学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20

来源:西安日报

  范正国是武警江苏省盐城市支队的一名警官。他收入不高,负担不轻:上有年迈多病的母亲,下有幼小的孩子,妻子没有正式的工作,却每年拿出自己近一半的薪水,资助驻地和家乡的父老乡亲。

  在范正国帮扶的众多对象中,“寒门学子”最多。范正国的日记中,不仅记录着帮扶人姓名、地址,还详细记录着他们的家庭情况:宿城区中扬镇毛集村邱浩,2012年考入湖北孝感工程学院,父亲下肢瘫痪重度残疾,每年资助5000元至念完大学;泗阳县新袁镇杨澜兄妹4人读大学和小学,父母常年患病,没有收入,开学至今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还有三名小学生每年资助1000元……仅资助的学生就累计多达62人。除此之外,范正国还经常看望帮扶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敬老院的老人们,不仅送钱送物、还帮老人洗头理发。十多年来,范正国累计帮扶100多人,帮扶资金超30万元。如今,范正国已经是一个4岁孩子的爸爸了,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但范正国说,我要和爱人一起继续帮扶需要帮扶的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