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日照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训班开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17

来源:大众网

  日照市志愿服务工作暨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训班举行

  培训班开课了

  与会者认真聆听

  与会者认真做笔记

  2月14日,为不断推进日照市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支持、宣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为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日照市志愿服务工作暨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训班在中共日照市委党校举行。

  本次培训班由市文明办与团市委举办,全市各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各级文明单位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日照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主任生安政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认真总结日照市志愿服务取得的重要成果,要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工作对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把握重点、创新工作,推动日照市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把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成效纳入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北雪针对现在志愿服务“机遇与逃战”的发展形势、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目的进行分析、讲解。“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目的是提升志愿服务品质,将志愿活动上升到项目使志愿服务具有生命力,培养良好社会风气,强化队伍建设,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刘北雪说。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邀请到上海师范大学慈善与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祖平,日照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秘书长郭长玉,和威海市助力公益发展中心主任张军进行授课。此次志愿服务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与管理、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创建中的作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路演技巧三个方面展开。

  培训班结束后,由日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残联、市水利局、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全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比赛将在近期举行。大赛以“阳光日照志愿之城”为主题,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金、银、铜奖项目将在3月5日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期间集中展示交流。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