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快播】2017年,青年志愿列车如何再向前!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16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2月9日至10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落实团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团中央工作务虚会决策部署,研讨推进青年志愿者事业改革发展思路和举措。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志工部部长张朝晖主持会议,志工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做好今年的青年志愿者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 大局,贯彻落实秦宜智同志在团中央务虚会上提出的“明大势、谋大事、抓落实” 要求,扎实推进青年志愿者自身能力建设,通过改革创新不断完善 青年志愿服务体系,深化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形成志愿服务文化。会议回顾了青年志愿者事业发展历程,分析了青年志愿者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我国志愿服务事业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要站在历史高度审视青年志愿者事业的发展道路,要站在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高度,发挥青年志愿者工作在服务全团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 带着感情干事业,将对工作的激情转化为持久的对事业的感情,在工作中动心、动脑、动情,全面提升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青年志愿者事业改革要坚持解放思想、攻坚克难 。增强忧患意识和改革精神 ,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放下身架、放软身段 ,团结其他社会组织,共同促进事业发展。一是要完善志愿服务体系,运用跨界思维和互联网意识,运用市场化手段,强化社会化动员能力,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和制度保障,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事业的科学发展; 二是要深化志愿服务项目,着力加强项目专业化建设,提升项目实施水平,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凸显项目本质属性,将原有品牌项目做实做优,做出示范效应; 三是要努力形成志愿服务文化,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立足现有实际,引入其他领域优秀品牌文化建设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走出一条以新媒体为核心的志愿服务全媒体发展道路。

    会议认为,青年志愿者事业改革要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 。团中央志工部要带头做从严治团的排头兵,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求做到的,必须不折不扣做到;禁止做的,坚决不做。切实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保持和增强 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通过做实做优志愿服务工作筑牢党同青年群体血肉相连的纽带。要着力解决精气神不够和能力不足的问题,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是一项光荣而崇高的社会事业,需要我们增强自信,以再创业的心态,撸起袖子加油干。 要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加大对共青团改革的参与度,提高贡献度,充分认识自身在机制、队伍、项目、阵地上的优势和不足,脚踏实地,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打造一支胸怀大局、能打硬仗、业绩突出的铁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