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今天最动人的情话: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儿,是陪你一起做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15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现代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快到有些人没法好好爱一个人,快到有些人害怕婚姻和承诺....

  但总有来自祖辈父辈那个年代的爱情,让我们相信无论何时,爱总是坚定而美好 。

  网友@八月:

  奶奶特别喜欢吃榴莲,第一次吃的时候,爷爷闻见了,立马噘着嘴说:“那么臭的东西别往家里带。”第二天爷爷捏着鼻子从外面提回来一只榴莲,一脸笑嘻嘻地对奶奶说:“老伴,给,吃个够。”

  网友@happy:

  爷爷在63周年结婚纪念日的时候对奶奶说,今天,我仍像结婚时那样爱你,要知道,结婚证书只花了两块钱,这是我此生最成功的一笔“交易”。

  网友@巴扎黑:

  08年地震,所有人都冲着往楼下跑,可我70岁的爷爷杵着拐杖慢慢往楼上走,人们都说:老爷子,地震了,赶紧下去!我爷爷说:没事,我老太婆还在家,我去叫她。

  网友@做自己:

  我爷爷奶奶没啥爱情故事。

  就前几天我骨折了,奶奶来我家照顾我,才四天就呆不下去了,整天念叨:你爷爷肯定已经把我留给他的馒头吃完了,我就准备了五天的量。那个臭老头子不会做饭,也不知道好好睡觉没,不行了孙女,我真得回去了,我放不下心。

  网友@随心随性:

  有天我奶做好饭,站在院子里叫我爷吃饭,喊了好多声。最后大喊“老公,吃饭啦”,后来边笑边碎碎念“好肉麻呀”。

  有天午休时,我奶突然跟我爷说:“你以后要撑着比我晚走,不然我一个人住,肯定会想你会害怕。”

  那是我第一次见我爷流泪。

  真正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

  爱情最好的模样

  不一定是鲜花钻戒

  也许只是为彼此做的一菜一羹

  最动人的情话

  也不一定是“我爱你”

  而是“我想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或是“我想陪你做志愿者”

  在南充火车站售票大厅,穿着一件橙色马甲的志愿者柯耀斌正在为旅客提供服务。而距他50米远的志愿者服务岗亭里,他的妻子也在微笑接受旅客的咨询。虽说相距不远,可一上午下来,两人也没有机会说上几句话。

  今年34岁的柯耀斌是遂宁大英人,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一名辅导员老师。妻子赵建华是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的一名老师。两人每年都会在周末及寒暑假参与公益活动。今年寒假,他们又加入到南充春运志愿者队伍中,一起为旅客服务。柯耀斌说:“今年春节,我们夫妻俩就决定在南充火车站过,我们要用服务让赶在回家路上的旅客平安到家,与家人团圆。”

  从1月13日开始,赵建华和柯耀斌每天都是6点半准时起床,两人一同从家里出发,买好早饭,乘坐、公交车抵达南充火车站。

  赵建华总是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列车列序表,在志愿者服务岗亭、候车厅检票口、自主取票区等岗位服务,从上午8点,一直忙到下午5点。而柯耀斌每天总是在售票窗口维持秩序、在检票口维持秩序、在车站帮助老弱病残孕以及带小孩的乘客提行李等。夫妻在各自岗位来回奔波。直到中午12点午休时间,他们吃盒饭的时候,才有空坐在一起休息一会儿。“以前坐火车时,我们总是接受着别人的帮助。一次指路、一次帮忙拿东西、一次嘘寒问暖,都让我十分感动。如今看着这些乘客在离开车站时给我们说声谢谢、说一声再见或者给我们一个微笑,我们都会觉得很幸福。”赵建华笑着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