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行业正能量——春运之路,真情相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14

来源:云南青年志愿者

    春节在人们的期盼中祥和热闹地度过了,那些不为人知的小故事,却依旧鲜活地存在我们的记忆中,时间远去,而美好和温暖永不会消逝。

    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行业正能量

    春节,寄托着思念、满载着期盼,春运年关,人口迁徙繁忙的客运站,总有道路运输春运志愿者的温馨陪伴,每天都有温暖感人的故事在上演,为行色匆匆的旅客们带去春节最美好的祝福。

    2017年1月23日这一天的清晨,禄劝通达城乡公交公司来了一位特别的旅客刘某,说特别,是因为他送来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感谢锦旗。在刘某一番解释下,大家终于弄清楚了事情原委。1月12日上午9时,快到发车时间时,春运志愿服务者驾驶员武应才师傅发现车辆后面的水泥台上放了一个袋子,打开一看里面装着厚厚一沓人民币,武师傅意识到可能是刚才装行李箱的那位旅客忘记拿了,可是武师傅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只能将袋子收好,等待着失主前来认领。20多分钟后,失主刘某气喘吁吁地跑来,一上车便很焦急的问武师傅有没有看到水泥台上放着一个袋子,待核实了刘某的信息及袋子内物品后,武师傅立即把袋子还给了刘某。刘某非常激动地说:“太感谢您了,我袋子一共装有17万元钱,是准备打货款用的,刚才竟然忘记拿了,如果丢失了那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谢谢,真的太谢谢您了”。武应才师傅回答道:“别客气,这都是我们驾驶员该做的,大过年的谁丢了这钱都得着急,你下次可一定要记得带好随身物品啊,千万不要大意了。”

    之前大家一直不知道,直到1月23日清晨刘某送来了那一面锦旗,大家才明白。刘某还不好意思地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当他拿出一些钱准备感谢武师傅时,却被武师傅给当场拒绝了。

    1月25日,禄劝运管分局到客运站了解实际情况,武应才师傅说:“当时看到那么多钱,就想着马上要过年了,这么多钱要是找不着,这个年失主肯定过不好。我没有想到失主会去公司送锦旗,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我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这位朴实大气的客运公交驾驶员,只是千千万万个春运志愿服务者中的一员,但他集中展现了春运志愿服务者的良好形象,这种拾金不昧、做好事不求回报的高尚品德为广大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做了表率,同时也洋溢着温暖,传递着正能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