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雪莲盛开,爱驻夕阳——甘州中心敬老院关怀老人之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13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

  是不为也,非不能也。

  为老人折枝,

  此不能也,非不为也;

  挟泰山以超北海,

    横跨大半个中国,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的返乡大学生志愿活动在全国各地,在各个民族,各区域之间已经点亮了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席卷大地。不负期待,2017年2月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返乡志愿服务行动甘肃张掖分队的五名同学也进入了张掖甘州区的一家敬老院中进行了援爱老人的志愿活动。

    当日上午九点,大学生志愿者到达敬老院。通过敬老院的相关负责人,我们了解到,这里的老人很大一部分都是疾病缠身,并且行动不便。正值春节,大家都开始收拾行李回家与孩子见面,但在这里还是有许多老人仍留在了敬老院,听着别人家的爆竹声度过春节。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五名志愿者进入了老人们的房间之中,做起了爷爷奶奶的“乖孩子”。有人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有人收拾屋子。在持续一小时的为老人们整洁房间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即使额头上挂满了汗水,也依旧洋溢着热情的笑容。同时,一部分志愿者在了解到同住一间房的两位老人在生活中有一些矛盾之后,主动去和两位老人交谈,拉家常,讲笑话。即使是有点摩擦的两位老人也得到了欢乐和慰藉。

    午饭时分,志愿者们帮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打饭并送到老人们的房间,又赶往餐厅和一众老人围坐在一起吃中午饭。午饭虽不丰盛,但因为是院子里自己种的菜,味道也格外清香。午饭过后,便到了老人休息的时间。为了不打扰老人正常休息,志愿者们便结束了此次敬老院之行。走之前,几位老人亲切地与我们道别,并希望我们在寒假中有时间能再去陪陪他们。

  爷爷奶奶们,看不到自己的儿孙,看不到门外的森罗万象,即使抬头也只能看到那一片小小的天空。有些老人,会跟你喋喋不休地说话,他们不是唠叨,他们是渴望倾诉,他们是在我们一问一答中寻找哪种久违的关怀。他们是在寻找那种被儿孙关心的亲情,有的老人讲着讲着就情不自禁的流出了眼泪。雪莲盛开,爱驻夕阳,希望老人们能得到更多的关注。老人们缺少的关爱,我们会尽力弥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