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彩云之蓝”闹元宵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13

来源:昆明铁路局团委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始于2000多年前的秦朝。汉文帝时下令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汉武帝时,“太一神”祭祀活动定在正月十五(太一:主宰宇宙一切之神)。司马迁创建“太初历”时,就已将元宵节确定为重大节日。

    中国古俗中,上元节(元宵节)﹑中元节(盂兰盆节)﹑下元节(水官节)合称三元。传统习俗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拉兔子灯等。此外,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耍龙灯、耍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

  上面这些图片你知道是在干什么吗?在你的记忆里有多久没有看过了?小编作为一个“80”后,只有在很小的时候依稀记得在大街上看过耍大龙,在活动中猜过灯谜,至于踩高跷应该就存在于“特技演员”的电影中吧!

  回到正题,今天昆明降温了,“彩云之蓝”志愿服务队的“蓝蓝”在车站渡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这是“蓝蓝”告别父母温暖怀抱的第一次“团圆”,这是“蓝蓝”暂别家人和“大家”相聚的第一个元宵,这也是“蓝蓝”人生路上一笔珍贵的记忆,小编与蓝蓝共勉,他们会带着这段美好,走出社会,走向美好!

  姐姐,轮到我了吧?

  你们是姐姐的弟兄姐妹,姐姐要先给更小的小朋友

  这份温暖愿能伴随您一生,做您的眼

  牵手成功,这就是我们的“志愿爱情”

  过节怎么能少了猜灯谜,蒙自站的“蓝蓝”正与旅客互动

  爷爷爷爷,我偷偷告诉你这个灯谜结果

  我们吃汤圆,你们吃汤圆,大家吃的圆圆的多好

  我是志愿者小老师,汤圆免费的

  我吃完了再吃你碗里的,慢点慢点

  吃在你们心里,暖在我们心窝

  干了这碗,食堂的叔叔还能续碗么?

  续了碗汤圆,送给保护我们安全的“叔叔”们

  警察叔叔辛苦了

  围着这口锅的走心志愿者“全家福”

  走心“吃货瞬间”

  走心“好酒”,大家一起干啦!!!

  走心汤圆,桌子上的都是留在看手机的你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