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共青团云南省委在楚雄举办“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优秀外出务工青年经验交流分享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10

来源:云南青年志愿者

  2017年2月7日下午,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共青团楚雄州委、共青团牟定县委承办的“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优秀外出务工青年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牟定县政府大礼堂举行。团省委副书记赵国良出席活动并讲话。

  “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积极向上,助人助己;消极向下,害人害己”“打工要坚持专一,三年可成行家,五年可成专家”“梦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分享会上,来自楚雄州各市(县)的5名优秀外出务工青年代表激情昂扬、情动内心地向200余名青年分享了他们打工、创业、追逐梦想的心路历程,现场气氛热烈,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听完5名优秀外出务工青年的交流发言后,团省委副书记赵国良在讲话中指出,交流发言的几位青年都是心怀感恩、怀揣梦想、肩扛责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之人,通过他们讲述在生活工作中的打工故事,能让更多青年在打工、创业路上少走弯路,多些成功。他用“要梦想不空想;要勤奋不懈怠;要创造不停滞。”勉励青年朋友要把握机会,勇于学习,敢于吃苦,乐于奉献,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为家乡的脱贫致富和文明进步而努力奋斗。

  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自觉融入党政工作大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扶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团结带领广大云岭青年自觉投身脱贫攻坚实践。一是要发挥共青团优势,抓好能力素质提升、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扶贫关爱“四项工程”。二是要积极争取支持,整合资源力量,以生产要素、资源资金的针对性配置帮助贫困地区提升造血能力。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工作结合,形成全省步调一致、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努力打造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品牌。

  据悉,按照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全省各地团组织将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青年返乡过年的时机,同步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分享交流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广大青年积极务工转移就业、脱贫致富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