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247名志愿者新春献血82000毫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0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247名志愿者新春献血82000毫升

  湖南日报2月6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顾夏 龙丹)2月6日,200多名志愿者来到长沙血液中心,参加2017年长沙市志愿者春节应急献血活动,他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将爱心和温暖传递。

  长沙血液中心副主任左正荣介绍,春节期间是血源淡季,受低温寒冷天气、春节长假等因素的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锐减,不到正常水平的一半,长沙血液库存明显下降。为保障长沙市医疗用血需求,长沙血液中心发起春节无偿献血倡议书,得到不少爱心市民和爱心团队积极响应,247名志愿者共献血82000毫升。

  陈旭和李东劲是一对志愿者夫妻,他们携手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2007年,陈旭参与了长沙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创建工作,并在志愿者活动中与她丈夫相识,这是她第20次献血了。长沙血液中心主任王双林也主动参与了献血活动。

  刚满18岁生日的周俊,一大早就来了。他来自安化县,现在长沙做厨师。他说,自己从小就崇拜无偿献血志愿者,之前由于未满18岁不能献血,就经常到献血车上做义务宣传员。“献出自己的热血,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快乐,很光荣!”周俊说,这次献血是送给自己的18岁生日礼物,希望以后能坚持下去。

  据了解,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医院用血量回升,特别是元宵节后,长沙市各大医院将迎来一波用血高峰。为保证临床用血,长沙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爱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长沙血液中心特别提醒,不少人春节大吃大喝影响了血液质量,因转氨酶等不合格而在采血前被淘汰者,较平时增加10%,爱心志愿者献血之前要清淡饮食、注意休息,避免大鱼大肉、饮酒、熬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