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鱼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首届公益年会致辞暨2016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全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08

来源:鱼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

  鱼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首届公益年会致辞暨2016年度总结工作报告

  (鉴程远)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岁月可以褪去记忆,却褪不去我们一路留下的欢声笑语,2016年度志愿服务活动的每一瞬间,仿佛还在我们眼前。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见证鱼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首届年会暨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的圆满召开!首先,我仅代表鱼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向莅临参加本次公益年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各县市区公益组织负责人代表,爱心赞助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欢迎大家的到来。

  时光飞逝,岁月匆匆,转眼间鱼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已走过了一年的历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文明办、团县委等县直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我们栉风沐雨,奋斗拼搏;我们团结互助,共同努力,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以最平凡的身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最不平凡的业绩。虽然我们的努力微不足道,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回顾过去的一年,协会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颇有一份收获与感慨。一年来,我们历经了风风雨雨,直到今天我看到的仍然是大家滴落的汗水与付出的艰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天的鱼台青协已发展成为拥有300多名正式注册会员和自己的特色品牌活动,形成制度健全,管理有序的精英队伍,各项工作、活动开展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济宁团市委,县委宣传部,鱼县文明办,团县委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借此机会还要向各级领导、爱心赞助商家,志愿者朋友,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厚爱,感谢爱心赞助商家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与帮助,感谢志愿者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谢谢大家!

  今日触景生情,有感而发,不由想起了工作服务在一线活动中志愿者的努力拼搏和付出,想起了在三下乡活动和助力高考志愿服务中志愿者汗流浃背的景象,想起了志愿者家人们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而舍弃小家顾大家的情景。想起了大家为了志愿服务工作起早贪黑。半年来,鱼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人员和全体志愿者时常奋斗在筹备首届公益年会的一线上。借此机会向所有帮助支持,参与参加鱼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首届年会的筹备工作的各界人士和志愿者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今日所有在台前幕后的主持人员,演职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朋友的辛苦付出和无私的奉献。无论是个人还是其他工作人员在前期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或年会筹备工作中,有做的欠缺或不周之处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和谅解,不足之处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歉意。是各级领导,爱心赞助商家,主持人员,演职人员,工作人员,所有志愿者朋友的共同努力和配合,才有今天如约而至的鱼台县青年志愿协会首届公益年会,是在场每一位人员的共同努力和配合,才有了今天的欢聚一堂。

  也许大家都在思考,“我加入到协会,我为了什么,我能够得到什么,协会能够帮助到我什么?

  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于书本上踏实学习,于工作中总结学习,于生活中交流学习。以良好的会风熏陶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健全的制度塑造人,以丰富的活动锻炼人,以优质的工作服务人。重要的不是你得到了什么,而是你学到了什么。于工作中追求快乐,于工作中追求收获。用贡献赢得支持,用作为求得认可。这也是鱼台青协每一位志愿者的学习精神和奋斗目标。

  鱼台青协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为加快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创立新功,无私奉献,回报家乡父老是协会自我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永恒动力,自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组织策划、参与,共50多场各类公益活动。

  一月份开展用实际行动,聚合爱心,助力困难家庭活动,并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确定协会章程,发展目标,总结工作经验,交流公益想法,制定工作计划,以及人事变动等工作。还开展了暖冬系列活动,为交警同志和环卫工人送姜茶,虽然寒冬腊月,却情暖人心。开展了清洗道路护栏,打扫广场卫生,迎接新年。去年1月28日鱼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正式成立及成立大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鱼台县志愿服务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二月份我们开展了暖冬系列活动之情暖张黄敬老院活动,帮助老年人打扫卫生,理发,修剪指甲,现场写春联,贴春联,并为老人们发放的新年慰问品,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新年新气象,孝贤广场大扫除,迎接鱼台崭新天地和美好明天。下乡调研行动。第一次全体志愿者会员会议的召开,总结前期工作,畅所欲言活动中的优缺点,对不足之处及时提议并找出解决方案。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加强志愿者思想政治建设。

  三月份学雷锋活动月,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在西支河畔开展了植树活动,在学习雷锋月中,我们开展了线上线下多次活动,共同学习雷锋精神,积累宝贵经验,总结不足,及时改进。

  四月份,志愿者们共同前往金乡羊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革命烈士,学习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我们要牢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英雄用鲜血换来的,建设“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思想。还开展了救助好人义工,义演义卖活动。

  五月份开展劳动最光荣,交通协管活动。助力交通安全,帮助人们增加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志愿者也体会了一次不同的生活,感受到了交警的辛苦和为人民马路安全的担忧。

  六月份开展了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们提供坚强的后备支援,并为大家发放了饮用水、应急文具,为考生家长提供乘凉场地。还开展了图书衣物捐赠活动,无私奉献,大爱无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贫困山区的家庭送上贴心的祝福。

  七月份八月份开展暑期“三下乡”暨牵手关爱系列活动,七彩假期,青年之声活动,扶贫助困,看望困难家庭,慰问老兵,看望困难学子,黄手环的启动仪式及长期发放等活动,夏日热辣的太阳挡不住志愿者为爱送清凉的热情,汗水湿透衣襟,滴落在地面上,使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但我们为人民群众服务,不怕苦不怕累,谁让我们有一个响亮的共同名字——青年志愿者。

  九月份正值中秋佳节,敬老院里,欢声笑语共团圆。陪伴是对老人最好的关爱,百岁老人感动的泪水令我们动容,老人们露出的笑容是志愿者们最大的收获。重阳佳节,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服务群众生活,是协会一次大的突破,联合爱心人士,爱心商家一起为乡亲理发,修脚,量血压,想让更多的人们及时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

  十月份开展迎国庆,创新城,共展祖国容貌主题活动,从安全,卫生,教育等多方面,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全方位的,迎国庆、创新城。

  十二月份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中来。调研困难环卫工扶贫行动。等众多贴近人民群众生活的活动,竭尽全力为需要帮助的群众带去更多的帮助。开展了清洁孝贤大道两侧花园活动。还开展了鱼台首次“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爱心驿站”特色品牌活动。为辛勤的马路天使带去寒冷冬天里的一份温暖。

  2016年度鱼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以点带面覆盖全县各个乡镇,影响带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达300余人,帮扶力度高达500多人,服务时长总计6000余小时,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鱼台县志愿服务活动的排头兵,积极回报社会的鱼台县公益活动品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倡导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最终公益目标,谱写了情满人间的动人篇章。为社会和谐风尚,为鱼台县精神文明建设奉献一己之力。在此,请允许我用最真挚的情感道一声:志愿者朋友们,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对鱼台青协的认可,对志愿服务的认同。

  此次公益年会,希望能影响更多的人了解公益,参与公益,在欢乐中学习公益经验,在交流中促进公益发展。公益其实不难做,难做的是人心。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就是承公益之约,交志愿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公益,了解志愿者,了解鱼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真正踏实地了解民生疾苦,真真正正的为人们办实事、办好事,脚踏实地谋发展。未来中国是一群正知,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真正的危机不是金融危机,而是道德与信仰的危机,谁的福报越多,谁的能量越大。与智者为伍,与良善者同行,心怀苍生,大爱无疆。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仅代表鱼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向一直关心帮助支持鱼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展的各级领导,爱心商家,各公益组织,社会各界人士至以新春的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平安喜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寄语我县志愿者青春十载,志愿终生,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与志愿者朋友们一道,青春志愿者行,共筑中国梦。共同团结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居弱图强、艰苦奋斗,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学新鱼台而共同奋力前进!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