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热血青年”胡晗带动50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07

来源:重庆日报

  胡晗所在的志愿服务队上街宣传无偿献血,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受访者供图)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一圈圈涟漪,家人是最核心的内圈,而后是朋友,接着是认识的人,最后是陌生人。有人不理解志愿者的行为:为何要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去帮助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人?青年志愿者胡晗这样回应:“温暖别人,也温暖自己!”

  胡晗是南川人,1995年出生,目前他已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青年志愿服务总队从事志愿服务两年。由于毕业临近,现在他将总队长的接力棒交到了下一届同学的手上。

  进入学校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期间,他带领团队获得了2015年度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优秀团队”、重庆市“壹基金联合救灾”区域优秀合作伙伴等荣誉,其个人也荣获“无偿献血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志愿者”、“重庆市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而这些荣誉大多和一件事分不开——献血。

  “献血,是我家长辈传承给我的礼物。”说起无偿献血,就不能不提家人对胡晗的影响。胡晗的姑婆是一名医生,教会他许多知识,使他不惧怕献血;他的父亲是一名教师,除了教会他积极上进保持优异的成绩之外,更教会了他何为孝、何为善。在胡晗幼年时,他的婆婆患了脑部肿瘤,在治疗过程中需要输血,由于血库余量不足,需要亲人献血。父亲义无反顾地站出来献血,让婆婆顺利地完成了治疗。“我意识到,健康的血液能够拯救一个生命!那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用自己的血液去帮助更多的患者。”

  2013年胡晗18岁,达到可以献血的年龄,自那一年开始,胡晗坚持每年献血1至2次,截至目前已累计献血3000余毫升。但胡晗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于是他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胡晗发现不少人对献血还存有顾虑和担忧。于是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举办了多场献血常识宣传活动,并邀请校医为同学们做献血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经过努力,目前为止,胡晗和他的团队带动了50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12万毫升。“炽热的血液,是我们最好的礼物。”胡晗和他的伙伴们说。

  “我们都叫胡晗‘热血青年’,但不仅仅是因为献血这一件事。平时,无论是在志愿服务中,还是在日常学习中,遇到困难总会第一个想起他,因为大家知道他会尽一切努力来帮助我们。”和胡晗一起做志愿服务的廖娅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