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山东东营市胜利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少先队员志愿团队慰问抗战老兵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07

来源:全国少工委办公室

  临近春节,山东东营市胜利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少先队员志愿团队一行16人,在辅导员的组织下,与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齐聚五洲丰农庄,一起给抗战老兵们拜年、包饺子、演节目、听老兵们讲述他们当年的抗战故事。活动让每一位队员和家长都感到受益匪浅,也是一次特别生动的爱国教育体验。

  来到现场,小志愿者剪红五星,布置舞台,大人包饺子准备午餐,大家有说有笑像家人一般。老兵来了,小志愿者就两人一组小心翼翼的搀扶着老人进屋坐下,跟他们聊天听老兵讲故事。

  队员们最先迎来了抗战老兵周家连原炮兵连长,已经九十岁高龄,十六岁就参加抗战。虽然听力不好,但老英雄仍然努力的听着孩子们的提问,逐一给孩子们回答。

  当抗战老兵们聚齐现场后,队员们开始登台为他们表演节目。我们“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带来的武术表演《圣龙雄风》、舞蹈《重回汉唐》、《快乐童年》赢得了抗战老英雄们的掌声,孩子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朝气蓬勃的形象让老英雄们看到的祖国未来和希望,老英雄们几次热泪盈眶。老英雄们虽然年事已高,当年的战争给他们的身体都留下各种各样的伤痛,可当他们给孩子们讲话时却充满着力量。讲他们经历的第一次战争,如何跟日本鬼子殊死搏斗,讲他们对孩子们给予的希望,希望孩子们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好好学习建设祖国......这些让我们无比敬佩的老英雄却谦虚的称自己不是英雄,那些在战场上牺牲的才是英雄!

  “山川不改仗英雄,浩气能排岱麓松”。当我们真正走到老英雄身边时,我们也就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抗战英雄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是这些千千万万的抗战英雄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民族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将激励我们永远前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