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2419名志愿者参与海南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海南旅游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0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海南频道

  新华社客户端海南频道2月4日电春运期间,共青团海南省委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了2017年海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们在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为旅客们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今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到2月21日结束,在这期间,不分时段不分地点,春运志愿者们根据旅客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志愿服务。大年初一到初六,海口、三亚、陵水、万宁、儋州、乐东、东方、文昌、澄迈、琼中、五指山等地的志愿者在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等重要场所驻点,解旅客之难。

  全省18个市县建立春运志愿服务站点243个,其中挂牌服务阵地41个,46个志愿服务组织共2419名志愿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截至2月3日,参与春运服务志愿者达55637人次,服务时长为6.6764万小时。

  “青年志愿者不仅温暖了市民旅客的出游回家之路,在服务过程中也经受了道德的滋养和自身的成长”,共青团海口市委书记周健说。

  海口志愿者李洪志说,春运志愿服务的每一天都很累,但同时也很赞。收获很多,志愿服务虽然没有报酬,但最棒的就是那声谢谢,会让他一天都体力充沛。琼海市圆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姚传善认为,年轻人就应该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去帮助别人,以自身的行动去感化他人,相信如果每个人都这么做,今后会有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将爱传递。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