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绕城高速上的守望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07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有人说,成都的冬天有多冷?走在路上像是有人不断地用湿毛巾抽打你的脸,坐在室内像是有人不断地对你的脚浇冷水。

    在如此湿冷的成都,却有一群人在绕城高速志愿服务点忍受冷风,风雨无阻。由于人手紧缺,高速公路上的志愿站点的志愿者大多都是员工,他们只能利用休息时间前来换班。从早晨七点过到晚上八九点志愿服务的提供从未间断。志愿者们熬夜、吹风、感冒,但却毫无怨言。“毕竟现在是春运嘛,我们也是为大家提供便利”。

  绕东管理处天府站为人们准备了药品、饮用水等物品

  天府站的志愿服务点为过往的人们提供饮用水、药品、寻路服务和修车器械。常常遇到车辆出现故障的车主向他们求助,他们会帮忙把车辆移出车道并提供基本的修车器械。

  志愿者时刻用微笑准备着为人们提供服务

  近日,一辆来自德阳的车在绕东管理处天府站的志愿服务点停了下来。司机急急忙忙地跑下来向志愿者们问路。原来他们是带了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准备趁春节来临以前,前往华西医院为老人看病。志愿者安抚好焦急的司机,为他们设置好了导航,又再口头上为他们指了路。

  绕东服务区的志愿服务站点

  绕东服务区的志愿服务点也为人们提供了咨询带路服务,备上了创可贴、藿香正气液等常用药品。寒冬已至,他们还在开水点贴心地为人们准备了姜茶用以驱寒。

  “一天大概会五千多辆车来我们服务区,前来咨询的都有上千次。”服务区的管理者介绍道,“但这些都太平常了,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

  他们曾遇到过把孩子忘在服务区的家长,也曾遇到过把乘客扔在服务区的经停的长途过境车。他们把小孩送往郫县,把乘客送往临近的客运站,就像我们每天日常工作、吃饭、睡觉一样,为他人提供便利就是他们的生活。

  志愿者们把助人当作生活,把奉献当作本能。他们为寒冬点燃热情的火,为游子点亮前行的灯。高速路上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是他们在回家的路上坚定地为你守望着。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