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志愿服务不打烊 爱心温暖春运旅途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08

来源:海南日报

  “休息了几天,明天我将继续加入到服务春运的‘暖冬行动’中去。”海口市长流中学高二学生王尤晓很是期待,他觉得每天的志愿服务都会有不一样的事情发生,可感动和温暖始终不变。

  作为负责人,王尤晓每天要比其他志愿者提前半小时到学校,准备好“海南志愿者”蓝色马甲、帽子和水,再投入到一天的“战斗”中来,“早上八点多,我们兵分两路赶到海口火车站和港口码头,帮旅客搬行李,为他们提供各类咨询服务。”王尤晓说,晚上回到家整个人都累瘫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

  春运期间,像王尤晓这样的志愿者共有2419人,他们积极加入到2017海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中,在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为春运旅客们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电子购票、搬运行李等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情暖回家路。

  春运期间,帮旅客搬运行李成了志愿者每天的“必修课”。让16岁的王梦婷记忆犹新的是,有一天在海口火车站,一个五口之家向她求助,看到老人生着病,中年男子腿脚也不方便,王梦婷就和另一位志愿者一同当起了搬运工,帮他们把行李从进站口一直搬到火车座位上,“行李很重,我们特别累,但看到他们不停地说着谢谢,我疲惫的身体一下就轻松了!”王梦婷笑着说。

  “志愿服务让我们理解了何为‘助人为乐’,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王尤晓和王梦婷都说,参与到春运志愿服务,让他们懂得了薄薄车票所蕴藏的乡愁。在岗位上的每一天,志愿者都在尽力为旅客排忧解难,温暖他们回乡团圆的路。

  家在河南的黄先生很感动,“这些志愿者们年龄都不算大,但他们愿意牺牲自己的假期帮我们买票,搬行李,让人很暖心。”不只是在海口,三亚、陵水、万宁等地的志愿者都放弃自己的假日时间,不分时段地默默付出。据了解,截至目前,省内18个市县建立春运志愿服务站点243个,让志愿服务春节不打烊。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