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带领麻风病人畅游大明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1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2月9日上午,开放的济南大明湖景区迎来了一拨"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济南市住院部的麻风休养员们。

  元宵节期间,为了让休养员们过一个欢乐、愉快的节日,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我帮您-关爱麻风病人行动"志愿服务队联系了济南公交公司恒通"雷锋车队",一起带领麻风休养员来到了风景优美的大明湖风景区,近距离感受节日的浓浓氛围。这天一大早,青年志愿者们就来到西郊住院部,为麻风休养员梳洗打扮了起来,帮助他们穿上了新的棉衣、棉鞋,为残疾严重的休养员们准备好了轮椅、拐杖,准备带他们去看一看"院"外的好风光。

  济南公交恒通公司"雷锋车队"的师傅们来到了麻风住院部,他们不仅为休养员们带来了节日的礼物与问候,更重要的是,他们将会是这次休养员们集体旅游的"专的"司机。在医院志愿者与车队师傅们的帮助下,休养员们高高兴兴地坐上了属于他们的"专车",怀着愉快而又激动的心情向大明湖奔去。

  在路上,休养员们不断地向外张望着,不时感叹着市内的大变化,志愿者们向休养员讲解着沿途的风景,一路上高高兴兴地来到了风景优美的大明湖。大明湖诗情画意的秀美景色,令前来游玩的休养员们兴奋不已,休养员陈大爷激动地说:"感谢医院领导的关心、感谢雷锋车队的爱心,让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残疾人能够出来看看这美丽的风景,我都60多年没有来过大明湖了,现在的大明湖可比原先好多了,真好呀!"

  据了解,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于2013年发起的"我帮您-关爱麻风病人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是专门针对于麻风残老康复者的志愿服务行动。几年来,志愿者们利用周末、节假日等休息时间,走出医院,走进偏远、贫困的山区及缺医少药的麻风病人康复者身边,为广大康复者提供健康守护、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志愿服务,用奉献与爱心守护着广大麻风康复者的身心健康。

  据悉,这是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与"雷锋车队"连续5年在元宵节期间组织休养员们外出游玩,本次活动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山东工人报、济南时报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通过活动的组织,不仅让休养员们参观了泉城的美景、愉悦了身心,同时通过相关的报道向社会大众宣传了麻风"可防、可治、不可怕"的正确理念,有助于让更多的爱心团体、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麻风康复者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