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西部计划】我与西藏有个约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15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

  一

  【梦中的西藏】

  2016年7月,我与一百余名河南志愿者一样,踏上了进藏的列车,行程2000余公里,奔赴雪域高原-西藏,将要开始为期一年的志愿者服务时光。

  西藏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她神秘美丽,位于海拔平均4000多米被称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那里有千年不曾融化的冰雪冰山;那里有中国最纯净最美丽的圣湖圣水;那里有最虔诚的高原信徒。这一切仿佛只能在梦里见过,也只能在梦里遇见过,而今我却即将要真实的面临她,我从未如此的激动与期盼,期盼与我梦中的西藏相遇。然而我对西藏又是熟悉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知道了西藏这个神秘而又遥远的地方,就萌生了想要去看看的想法,这想法就如老酒,越酿越醇,越积聚越浓烈,甚至觉得不去西藏我的人生就不完整一样。曾经听别人说,西藏是离天最近,离梦最远的地方。大二的时候了解到了西部计划,就一发不可收拾,就打定要参加,要来到西藏,来到这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而如今我实现了,我背上行囊,跟一个个志同道合的志愿者踏上了这雪域列车。

    到达拉萨是两天后的早上。一路上我已经不能用漂亮形容我所见到的景色,只能用震撼去描述。幸运的是,我并没出现高反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比起那些只能躺在那里休息的同学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我终于可以近距离欣赏我梦中的西藏了。一路上看到了雪山,草原,牦牛,蓝宝石一般的湖泊,这美轮美奂的景色早已经把我灌醉。整个车厢都是一片沸腾。西藏,我们来了!西藏我们来了!

    二

    【林芝的工作】

    从拉萨出发,经过一天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所在服务地,被称为西藏“小江南”的林芝市。经过组织考察最终留在林芝团市委进行志愿服务,留在团市委也有我本人的一些意愿在里面,曾经担任过学生干部的我,对团委的工作适应的应该会更快一些。在单位分管了社会志愿者相关工作和单位活动信息编辑等工作。没过多久,就迎来了林芝市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一周年纪念活动,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者团队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联合会会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在单位领导和志愿者共同努力下,活动圆满结束,而且让我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做志愿者的决心。

  2016年10月28日,共青团林芝市第一次代表大会、林芝市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林芝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隆重召开。这是我参与过最盛大、规格最高的会议了,作为工作人员,我感到自豪。经过单位领导同事和单位志愿者的昼夜加班努力,会议圆满结束,志愿者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赞赏。在活动中我竭尽全力,努力为会议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在工作中学习,寻找不足,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己工作能力。克服自己好高骛远的缺点,改正自己眼高手低的毛病,戒骄戒躁,加强理论学习,充实自己知识基础,提高自己自信心,为以后更好的志愿服务提供强大的源动力。

  至今我已近在团市委服务半年有余,感想颇多,也不一一赘述。我想我早已经爱上了西藏,爱上了林芝,我会更加努力的成长成熟,为建设美丽新西藏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