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快播】青年志愿者情侣篇,情人节我们这样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15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翻开今天的朋友圈,一波波秀着恩爱的状态扑面而来,晒合照、秀礼物不一而足,阿志和小青也来晒一晒散落在全国各地的青年志愿者情侣,有扎根西部结为伉俪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有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花甲夫妻、有歇业陪伴留守老人过年过节的夫妻搭档、还有洋溢爱和阳光的青年大学生……

    这是一个因志愿而结缘、因志愿而向上向善、因志愿而让爱充满力量的群体!今天,我们以群像故事的形式为他们送去一份情人节礼物,致敬青年志愿者!祝福青年志愿者情侣!

  01

  这是两个充满爱心的年轻人,男孩叫李志文,女孩叫周益芝。2005年7月,刚刚大学毕业的他们怀着梦想,带着希望,参加了西部计划,被分配到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志愿服务,在这里,他们相识、相知、相爱,扎根湘西。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志愿者事业的热爱和建设西部的渴望,奏出了一首爱与希望的恋曲。

  02

  今年的安徽亳州春运志愿者里有这样一对夫妻,韩友谊和朱丽侠,同在汽车西站做春运志愿者。大年三十那天,汽车东站临时有人请假,韩友谊毫不犹豫的去亳州汽车东站救急,于是,夫妻俩人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西,在志愿服务的忙碌中度过了大年三十。(合影中穿蓝色棉袄即这两位志愿者)

  03

  彭志兴和妻子邱萼芬都是湖南娄底市青年志愿者。春运暖冬行动一开始,夫妻俩就把两个孩子交给了老母亲照看。彭志兴作为小组副组长,在守候长韶娄高速入口给回家的老乡们发放爱心食品时期,带领妻子和其他志愿者积极热情的送出每一份爱心。

  04

  程伟,是四川省201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刚走出校园就带着青春的激情与梦想来到沐川县,并认识了同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本地姑娘——徐小艳。在爱情的陪伴和鼓舞下,两个人工作和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因为彼此心里多了一个人,肩上多了一份责任。

  05

  来自浙江温州的陈旭带着妻子陈飞跃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且萌生了将公益带入村庄的想法,于2016年6月成立了永嘉县乌牛街道上三房村青年志愿者队。半年来,夫妻俩先后在村里开展6次活动,陪伴老人过中秋、过新年,看望困难老人等。公益没有终点,他们还在继续……

  06

  柯耀斌和妻子赵建华每年都会在周末及寒暑假参与公益活动。今年寒假,他们又加入到四川南充春运志愿者队伍中,一起在不同岗位上为旅客服务。直到午休时间,才有空坐在一起休息一会儿。“乘客在离开车站时给我们说声谢谢、说一声再见或者给我们一个微笑,我们都觉得很幸福。”赵建华笑着说。

  07

  杨明在安徽阜阳市颍东区老庙镇团委工作,看到“接您回家”志愿者活动后,他和女友潘庆林第一时间报了名,短短的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点滴的付出,可以让老乡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家乡人的亲切自然,也为自己能参与其中,贡献力量感到自豪。

  08

  男孩叫刘宁康,女孩叫叶国娟,他们 2007年参加“西部计划”,同时被分到中江县。一路走来,他们从牵手到步入婚姻殿堂,因为都有一颗奉献西部的大爱之心,让他们相遇、相识、相知、相爱。

  09

  杨华是瑞安市爱心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自2008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2010年,他在为玉树地震的捐款活动中遇见了林晋熏。他们因爱心而结缘,因为志趣相投,他们的足迹开始遍布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福利院、康复中心、敬老院、社区……

  010

  男孩叫刘宁康,女孩叫叶国娟,他们 2007年参加“西部计划”,同时都被分到中江县。一路走来,他们从牵手到步入婚姻殿堂,因为都有一颗奉献西部的大爱之心,让他们相遇、相识、相知、相爱。

  11

  杨庆伟和妻子赵玉玲都是青海西宁的退休职工,近三年来一起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暖冬行动开始后,两人一起报名参与,为旅客送上温暖的服务。

  12

  药冬冬和梁虹,一个来自北方,一个来自南方,通过大学生西部计划,他们来到四川茂县,由相逢、相识、相爱到组建一个让人羡慕的志愿者小家庭,因为共同的梦想,他们将幸福一直进行下去……

  13

  余杰贤夫妻是广东佛山市高明区周田收费站服务点志愿者,他们经营摩托车维修店,暖冬行动开始后,关了店来服务点做志愿服务,帮返乡摩托大军修车,能用自己的技能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平平安安回家,他们也觉得特别有意义,比赚钱更开心。

  14

  男孩许叫文彪,女孩叫孙颖,他们的相识,缘于一次迎接新志愿者活动,他们的相识、相爱、并相守一生的经历,则是长宁县西部志愿者历史上的“唯一”。因为爱情,他们在一起;因为坚持,他们成就幸福生活!

  15

  谷其献、曹金凤夫妇是安徽省宿州市泗县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们热爱公益,热心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临近春节,他们在网上看到了泗县团县委发起的暖冬行动志愿者召集令,当即就报名参加了。活动中,他们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大家一起服务他人,用汗水收获旅客的微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